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我市严查“四风”问题 多人次因违规被严肃处理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06 19:17:3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 记者今日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近期加大对“四风”问题的查纠力度,8月份以来,市纪委通过明察暗访,重点检查了假日公车私用、领导干部为子女婚宴大操大办和收受礼金、接受购物卡等情况。目前,已有多人因严重违反有关廉政规定而受到了严肃处理。

    目前已查实一名正局级干部、一名处级干部为子女婚宴大操大办,分别收受本单位、本系统礼金4.4万元、3.9万元,有关部门已经责令写出检查,追究相关人员党纪政纪处分,并退还本单位、本系统全部礼金;对一名工作期间饮酒、醉酒驾车并发生交通事故的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予以免职,待公安司法机关作出处罚后再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一名处级干部收受购物卡的问题进行查处,责成有关单位免去其处长职务,且一年内不得担任高于和相当于被免职级的职务。此外,我市近期还发现十几起公车私用的问题,目前正在进一步核实,一经查明,将责成相关单位作出严肃处理。

    市纪委和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相关《通报》中强调:中秋节、国庆节将至,各级党委、政府、纪委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节日期间严禁用公款送月饼送礼品,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借婚丧嫁娶之机收敛钱财、大操大办,严禁公车私用并严格公车管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