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肌无力男婴被弃居民楼 病情复杂小脸蜡黄(图)

来源:早报-- 2013-09-07 06:36:22 字号:TT

肌无力男婴被弃居民楼 病情复杂小脸蜡黄

    早报讯 昨天凌晨5时10分左右,在南昌路13号2号楼楼道中,突然传出了一阵婴儿的啼哭声,热心的哥寻着哭声发现一名男婴被放在一户居民的窗户下,王先生立即拨打110,110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男婴生命体征非常微弱,立即拨打了120将男婴送到海慈医院治疗。

    清晨6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海慈医院儿科诊室时,男婴已经躺在诊疗床上甜甜地睡着了。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这名男婴虽然面目清秀,但是小脸蜡黄,呼吸也很微弱。“他有肺炎,而且因为营养不良还有贫血的症状,最关键的是有肌无力的病症,这种病病因很复杂,而且不易治愈。”接诊医生李宜向记者介绍说。

    李医生告诉记者,肌无力在临床上会出现眼睑下垂、复视、斜视,表情肌和咀嚼肌无力等症状,还会引起表情淡漠、不能鼓腮吹气等表现,延髓肌无力则会出现语言不力、伸舌不灵、进食困难、饮食呛咳等,是一种病程长且难治的疾病,不但给患者带来身体与心理上的痛苦,同时也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很大的负担,他发现婴儿有治疗过的痕迹,李医生猜测可能是孩子的父母发现孩子救治无望后,将孩子遗弃。

    上午10时左右,在男婴的生命体征稳定后,民警将婴儿物品收拾好,与青岛儿童福利院取得联系,随后民警驾车将婴儿送到了青岛儿童福利院。“遗弃婴儿已经构成犯罪,希望孩子父母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联系我们承担为人父母的责任。也希望有知情群众为警方提供线索,尽快找到孩子父母。”海伦路派出所的民警介绍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