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白发老人挂在5楼铁架上 快递哥送救命钥匙(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7 05:56:33 字号:TT

白发老人挂在5楼铁架上 快递哥送救命钥匙

 白发老人挂在5楼铁架上 快递哥送救命钥匙

    五楼窗外,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身体已经完全悬在窗外,只有两三根已经弯成麻花状的晾衣架支撑着老人的全部体重……昨天下午2时40分左右,丹山路61号发生了这揪心的一幕。事发后立即有热心人上楼施救,可是发生意外的居民家中除了被困老太再无一人。就在这危急时刻,楼下啤酒屋的女老板飞奔到附近医院找到了老人的女儿,拿到钥匙后,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一名快递员飞奔上楼打开门,最后热心市民杨林和王晓峰联手将老人拉上了阳台,避免了惨剧发生。

    晾衣架上挂着人

    急

    “在……在……在丹山路61号五楼窗外,晾衣架上挂着一名白发老人,老人的身体不断往下坠,随时都有坠落的可能!”昨天下午2时50分左右,市民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报料时,因为现场非常惊险,牙齿不断打颤。在心情平复后,他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在附近市场买菜,突然间被一阵嘈杂声所吸引,顺着众人的目光望去,他发现一名头发花白、体型偏胖的老人悬在五楼的一个窗户外,老人的体重完全压在窗外3根不锈钢晾衣架上,不堪重负的晾衣架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后,开始变形,老太因为害怕用手紧紧抓住变形的晾衣架,楼下的居民都被惊呆了,有几个反应较快的小伙子跑到楼上准备救援,但是很快下来说楼上家中无人,而且居民家安装了防盗门,短时间无法破门。

    在这个过程中,已经有居民拨打了110和119求助,为了保障老人的安全,楼下的居民也找来了木板,试图垫在老人脚下,但是阳台空间狭小,楼下居民无法用力,这样的防护难以确保老人安全。

    一群人跑上楼要帮忙

    暖

    记者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事发现场,此时老人已经被救起,记者发现,晾衣架中间处已经严重变形,从“一”字型几乎变成了直角。

    “刚刚救上去不到5分钟,是两名穿着制服的人拉着老人的胳膊,将老人硬拉上去的!”目击者朱先生介绍说。发现险情后,围观居民都很着急,但是除了报警求助也都没有办法,这时老人楼下啤酒屋的女老板沿着丹山路自西往东飞奔,像是去找老人的家人。不一会,一名穿着快递服装的小伙子拿着钥匙以冲刺的速度返回,大步冲到楼上,大约5分钟后,两名穿着“青啤”制服的工作人员出现在窗边,两人紧紧拉住老人的胳膊,然后将老人拉进了屋,看着老人脱险,众人都松了一口气。“当时这条街上几乎所有的小伙子都上楼了,有的在四楼准备垫住老人的脚,有的上了五楼,大家都很热心。”周大妈回忆说。

    “爱心快递”打开救援门

    快

    在事发现场的楼下,记者碰上了正在吃饭的袁先生,事发时他也参与了救援,当时他进入了住在四楼的同学高女士家中,在高女士找来木板准备防护时,他也想搭把手用木板撑住老人,但是因为阳台空间过于狭小,所以他没出上力。说起这次救援,袁先生指着啤酒屋的老板娘说这次救援她出力最多。“不是李姐及时取来钥匙打开门,这老太太恐怕就危险了。”袁先生介绍说,事发时他先冲到了五楼,此时门口已经聚集了很多中年男子,因为打不开门大家都很着急。就在此时,啤酒屋老板娘李女士丢下自家生意,跑到附近的医院取来了钥匙。“我也被吓坏了,去的时候挺能跑,回来的时候腿也软了。”李女士回忆说,稳住心神后,她想起老人女儿离家时说要去看病,她就到附近医院中寻找,结果一进诊疗室,就发现老人的女儿在量血压,她一把拉起老人的女儿就往门外走,同时喊“你妈出事了”。当两人从广饶路绕到丹山路快到事发现场时,老人的女儿腿一软瘫坐在地上,李女士就抓着钥匙往前跑,可是临近事发现场时,她也情绪激动坐在地上,此时一名送快递的小伙子路过,看到这个情形拿过钥匙飞奔上楼。

    查遍车间找到好心人

    寻

    有没有人认识这些救人的好人?记者继续下楼探访。“快递员经常在附近送快递,但是他的姓名和电话不知道,穿制服的好心人就更不认识了。”啤酒屋女老板李女士说。记者随后又询问了多名周边居民,结果无人认识救人的好心人,不过有居民表示救人两名男子穿着“青啤”制服,而且还佩戴工牌,应该是附近青岛啤酒厂工人。得到这一线索后,记者立即拨打了青岛啤酒厂的电话,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下午无人向厂里汇报救人一事,为了找到这些救人的好人,青岛啤酒厂立即逐个车间查询,最终根据出厂工作纪律,锁定3名设备维修人员刘利民、杨林、王晓峰就是救人者。

    老人女儿:

    当时吓得不会走路了

    在下午4时左右,记者敲开了发生意外的老人家的大门,此时老人的女儿陈女士已经返回家中,看着坐在床上的老母亲,陈女士还是感到一阵后怕。陈女士告诉记者,母亲今年已经83岁了,患有轻度的阿尔茨海默病,平时家人形影不离照顾她,不过陈女士今年也已年过五旬,身体不好的她患有高血压。事发前,陈女士感到一阵阵眩晕,感觉犯病的陈女士就到附近的小医院准备输液降压,因为诊所人多她排了半个小时队,刚刚测量完血压,楼下的李大姐就冲进了医院。

    “当时吓得真不会走路了,万幸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忙,让我老母亲化险为夷。”陈女士感动地说。让她感到不安的是,救人的两名穿着“青啤”制服的男子和快递员在救上老人后都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没喝一口水就离开了现场。在记者采访过程中,陈女士通过记者表达对救人者感谢的同时,也希望借助早报找到这些热心人。

    救人勇士:

    抓稳老人胳膊心里才算踏实

    昨天晚上7时左右,记者在青岛啤酒厂见到了救人的3名勇士。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不顾一切冲上去帮忙。”杨林向记者介绍说。事发时他们3人按照厂里安排外出检修设备,在走到广饶路和丹东路路口时,突然间1名女子迎着他们跑过,很快他们发现了楼上的险情,就在3人想办法救援时,这名女子从身后返回,就瘫倒在他们眼前,向他们晃着钥匙希望帮忙。此时,一名送快递的工作人员拿过钥匙往楼上跑,杨林和王晓峰紧跟在身后,年龄偏大的刘利民就在楼下防护。

    他们跑到窗边后,发现晾衣架中间已经弯了,眼看中间连接点就要断裂,老人双手虽然死死抓住晾衣杆,但是体力不支不断往下滑……两人二话不说每人抓住老人一条胳膊,就在抓稳老人胳膊的时候,王晓峰心里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已经抓住老人了,我就不允许惨剧的发生,所以用胳膊伸到了老人的腋下,胳膊肘顶在窗台上,以此来撑住老人,确保万无一失。”王晓峰回忆说。然后两人同时用力,将老人拉上了阳台。

    对于这场意外,迷迷糊糊爬出窗外的老人吓得不轻,坐在床上还不断颤抖,看到这种情况,杨林和王晓峰没有立即离开,而是轻声安慰老人,直到老人的邻居们都上楼照顾老人后才离开。

    昨晚8时,记者将找到救人勇士的消息告诉老人的女儿陈女士时,陈女士非常激动。“感谢!感谢这些好心人!如果身体允许,明天我一定当面向3位师傅表示感谢。”陈女士在电话中介绍说。除了这3名热心的师傅外,还有一名快递工作人员没找到,如果你认识他或者有他的联系方式,或者有救援过程的视频、照片,可以拨打热线联系我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