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学校旁地摊卖零食 羊肉串系面粉加添加剂做成

来源:QTV-今日-- 2013-09-09 12:56:42 字号:TT
学校旁地摊卖零食
学校旁地摊卖零食

    开学之后,学校附近沉寂了一个暑假的小卖部、地摊又开始热闹、活跃起来。其中各色文具、零食、玩具应有尽有。不过记者调查发现,好多零食和玩具并不靠谱。

    上午,记者来到了即墨第二实验小学,学校里刚刚放学。记者很快发现,不少孩子成群结队地走进了学校对面的一个小胡同里。记者跟着走进去一看,原来在胡同里有人铺了地摊,不少小学生都蹲在旁边慢慢挑选。 记者在地摊上数了数,光小吃零食就有二三十样。麻辣板筋、烤馍片、蔬菜面应有尽有,全都5毛钱一包。来买零食的学生越来越多,不过提起货源,这位老板就说不清楚了。

    没有营业执照,货源不明,这样的零食能有保障吗?虽然地摊上有近三十种零食,不过老板只拿出了一份食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复印件,上面写着洛阳一家生产企业具备食品生产资格,至于是什么食品则没有标明。

    同样的零食,记者在市区一些学校附近的小卖店里也发现了不少。一些标明羊肉串、小龙虾、大牛肉的零食,实际上都是面粉加上各种食品添加剂制作而成的。这个真空包装的鸡爪连生产日期、保质期都没有。记者在近十家小卖部里购买了十二包零食,按照包装上的QS质量码在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网上查询,结果有三分之一的零食显示无此信息。

    除了这些零食外,一些玩具安全也让人堪忧。在即墨第二实验小学附近的一家文具店里,挂在墙上的一些玩具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销售员赶紧解释,这些虽然是钢做的,但全都是些玩具。记者看到,这些玩具有的是刀,有的是红缨枪,还有形状夸张的斧子,尺寸偏小,拿在学生手中刚刚合适。 记者随后在另外两家店里发现了同样的玩具。销售员一再表示这些仅仅是游戏模型,可记者发现,这些刀、枪头上都十分尖锐,一不小心就可以将人划伤。

    而在市北区人民路第一小学旁的一个文具店里,记者还发现了玩具手枪。包装上没有任何中文标识,6毫米宽的塑料珠就是子弹。虽然盒子上用英文标识18岁以上适用,不过老板表示,这样的玩具最受小学生欢迎,小卖部里卖得只剩下这一只。 专家表示,塑料子弹虽然杀伤力不如钢弹,但如果射入儿童眼睛,很可能对眼角膜造成损伤,严重时甚至会导致白内障。按照相关规定,凡外形、颜色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的枪支相同或近似,尺寸介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枪支尺寸的二分之一和一倍之间,但不具备枪支性能的物品,即认定为仿真枪。由于仿真枪存在安全隐患,国家禁止制造和销售仿真枪。 孩子年龄小,有时候图的就是口味和好玩。可大人总有判断力吧,有安全隐患的玩具和食物,关系到每一个孩子的健康,希望学校、家长加强教育,也呼吁主管部门把好市场关,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