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肌无力女孩收到首批爱心捐款 好心人自称微尘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10 16:10:05 字号:TT

肌无力女孩王淑乾,目前脱离生命危险,但身体状况仍不乐观

>>>>>> 本网报道:《肌无力女孩王淑乾 我们给你爱的力量》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  9月9日,本网发出《肌无力女孩王淑乾 我们给你爱的力量》报道,连续跟进女孩病情和治疗情况,并首次公布爱心捐款账号(账户名:王道欣 6217 0023 9000 4289 655 中国建设银行中山路支行营业部 咨询电话:87814531)。报道发出后,截至10日下午13时,共收到市民匿名捐款6000余元。“我真想当面感谢这些好心人,请你务必替我转达,行吗?”淑乾的妈妈激动地握着记者的手,再三叮嘱。

    女儿是“家宝” 比熊猫还珍贵

    “姐姐,你来啦!”10日中午,记者在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室留观病房,见到正在输白蛋白的仍然十分虚弱的淑乾。

    女孩脸上和身上的浮肿已经渐渐消退,腹痛情况大有好转,腹泻次数减少到每天5次左右。听淑乾的妈妈说,坚强的女儿每天都硬撑着吃一小碗和着蛋白粉的芝麻糊和米粉,快要撑破皮的肚子也慢慢“软”下来。刚入院时,喝点水都像遭罪,现在女儿每天都向妈妈要水喝。

    脱离生命危险的女儿,脆弱的身体又有了正常的体温,黯淡的双眸里又有了生命的光亮,没白没黑照顾她的父母终于稍稍安了心。

    “小谢,等你结了婚生了子,你才明白,孩子身上半点毛病都像剜心口肉,心疼真的能让人窒息……国家把熊猫当国宝,橙子(淑乾的小名)就是我们家的‘家宝’!”淑乾的妈妈紧紧攥着记者的手,消瘦的脸庞挂满疲惫。

    据主治医生讲,这两天,淑乾的病情明显好转,贫血、低量白蛋白都有所提高,电解质混乱和肠道功能混乱也有所改善,腹腔炎症有所消退。但是,淑乾的肺部感染仍然比较严重。

    淑乾的爸爸王道欣告诉记者:“淑乾的身体就像个没有墨的墨盒,没血没肉,所有颜料都耗尽了。现在医生给她输血、补充白蛋白和钾,就是让她的身体慢慢恢复。刚到医院的时候,医生劝我们放弃,这孩子生命力旺盛,保住命就是奇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