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结婚一个月遭车祸失去双臂 妻子9年不离弃

来源:QTV-- 2013-09-12 07:09:41 字号:TT
男子结婚一个月遭车祸失去双臂 妻子9年不离弃

    即墨通济西元庄的安飞是不幸的,但是他又是幸运的,不幸是因为,刚刚结婚一个月便出了车祸,留下了残疾,幸运的是,九年来,他的妻子不离不弃,给了他生活下去的勇气和希望。脱去衣服,安飞的残肢显得触目惊心。在过去的九年里,每每在夜里惊醒时,摸着自己残缺的胳膊,安飞总感觉活在一场没有醒来的噩梦里,只有看到睡在身边的妻子,才能获得一点生活的温暖和勇气。

    没有双手的安飞,仿佛失去了通向外面世界的翅膀。他不能自己吃饭,穿鞋,系扣子,甚至是,上厕所。这些年,妻子用自己的双手,托起安飞,也托起了这个价。这是九年前,妻子孙秀萍给安飞的承诺。也许是造化弄人,就在那之前的一个月里,幸福的新郎安飞,刚刚给妻子许下过同样的承诺。那年,安飞24岁,刚从老家高密到青岛不久,精力充沛,事业顺利,对未来踌躇满志。2004年底,他和比自己大两岁的即墨姑娘孙秀萍结了婚。直到现在,安飞还常常忍不住想象,如果没有那场车祸,这个家该是多么幸福。可是,生活没有如果,命运在2005年1月的那一天,彻底偏离了方向。

    急救室里,丈夫的惨状,让孙秀萍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父亲善意的谎言,让病床上的安飞稍稍平静了下来。可残酷的现实,又让家中的每一个人倍感沉重。那时,妻子刚刚怀孕一个月,曾经熟悉的丈夫,却像是变了一个人。除了安飞,家里人都知道,他已经永远得失去了双手,而智力能恢复到什么程度,还不好说。这个家将面临着怎样的未来,一切似乎都显而易见。有人劝孙秀萍,把孩子打掉吧,离开安飞,或许,以后还会有幸福。

    离开容易,而留下,却很艰难。出院后的安飞就像是一个孩子,脾气暴躁,没有任何自理能力。而公公婆婆要回去照顾年迈的父母,不能久待,还是孕妇的孙秀萍丝毫没有享受到准妈妈的待遇,独自承担起了照顾丈夫的重任。日子一天天过去,看着自己的残肢,安飞再乐观,也开始心生疑惑。终于有一天,他从父亲那里,听到了这个残酷的事实。

    无论对于安飞还是妻子,那都是一段煎熬的日子。动过开颅手术的安飞,常常在外面转着转着,就找不到回家的路。放心不下的孙秀萍只能整日在后面跟着。因为车祸,一家人在医院欠下了二十多万的债务,可肇事司机却只给了一万块,就逃之夭夭,不知所踪。嗷嗷待哺的孩子,意志消沉的丈夫,伤心欲绝的老人,巨额的债务,这一切,孙秀萍都能熬过去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