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黄岛一黑窝服装厂拖欠工资 记者暗访后遭查封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2 07:12:59 字号:TT

黄岛一黑窝服装厂拖欠工资 记者暗访后遭查封

    早报讯 位于黄岛区珠山南路的青岛金时代制衣有限公司,两个月前已经被工商部门注销了,但为了躲避检查大门紧关,依然每天加班加点地搞生产,而且还存在拖欠工人工资现象。前天,记者暗访后联系黄岛区工商部门将这个公司查封。执法人员表示将在调查后对其作进一步处理。

    “在珠山南路黄岛七中对面有个服装厂,据说是个黑窝点。里面安装了不少缝纫机,线路扯得非常乱,有很大安全隐患。我们跟它同在一个楼上,很担心。”前天,黄岛市民李先生拨打早报记者电话反映。记者随后赶到现场,发现这个服装厂位于二楼,外面的卷帘门紧闭。

    就在记者拍照时,一名女子靠近过来。“我姓张,原先就在这家制衣厂上班。后来辞职了,到现在他们还欠我1800多块钱工资呢,我要了好几次都没要回来。这不,今天来要又吃了闭门羹。”张女士告诉记者,那个卷帘门其实并没有锁,说着将卷帘门拉了上去。

    记者等人随后来到二楼看到,这里不但有车间,还有更衣室、办公室、仓库等,七八名缝纫工正在一个200多平方米的大车间里忙活。记者数了下,车间里共有20多台缝纫机,一边的桌子上堆着上百件皮衣以及裤子等。记者注意到,连接各台缝纫机和照明灯的线路非常混乱。

    看到记者等人进来,这家服装厂的负责人王某走了过来。“你这里主要生产什么东西?”记者问。“也没干别的,就是帮着人家大公司加工点服装。”王某告诉记者。“办理相关手续了吗?”记者问。“以前办过,最近因为生意不好,所以没补办。”王某说。

    前天中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黄岛区工商局,该局开发区工商所的3名执法人员随后赶到现场进行了取证。“经我们初步调查,这家服装厂原名青岛金时代制衣有限公司,早在两个月前,我们已经将这家公司注销了。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依然在进行生产,就属于黑窝点。”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随后,执法人员将这家黑窝点查封,将在进一步调查后对其作出处罚。记者了解到,针对这家黑窝点拖欠张女士工资一事,当地劳动部门也已介入处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