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酒店备战中秋团圆宴 定价多在千元左右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9-13 13:23:51 字号:TT

    中秋节临近,目前市场上中秋团圆宴的预订情况如何呢?日前,记者走访了解到,岛城各大酒店、餐馆的中秋宴预订火爆异常,这与酒店推出的日趋亲民的消费价位不无关系,不少酒店更是卖起家常菜,从300元一桌至1000元一桌的团圆宴吸引众多市民。

    特色餐馆受热捧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全聚德青岛店、大铭源海鲜美食城、蓝港海鲜厨房等特色餐饮企业的包间已被预订一空。“家里人多,为了省事,最近这几年都是到饭店过节的。”市民李先生说,这几天他常去的几家饭店包间几乎订满,找了好几家才订到满意的中秋团圆宴。记者了解到,预订爆满的饭店大多属于特色饭店,除中秋套餐外,还可以自行点菜消费,这样凸显个性,满足爱好,形式更加灵活,较受消费者欢迎。

    中秋团圆宴预订为何如此火爆,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中秋小长假深入人心以及传统节日越来越受到重视,中秋团圆饭成了仅次于春节年夜饭的重要宴会,所以在饭店过中秋也变得越来越流行。市南区餐饮协会秘书长姜志杰介绍,今年各家饭店对家宴、婚宴、生日宴等家庭式宴席的客户资源抢夺更加激烈。之所以今年一些饭店中秋订餐会完成得如此之快,还是要归结于饭店的竞争意识,主动、积极的市场营销。

    价位适中定位大众消费

    以亲民价格打造百姓餐桌为主的全聚德青岛店今年推出了768元、1288元两个价位的团圆家宴,可以满足6~10人用餐。据全聚德青岛店总经理叶毅介绍,中秋节合家团圆套餐菜品都是经过仔细选择、拼组,是老少皆宜的家常菜品。根据所订的团圆家宴套餐不同,饭店还会赠送精美礼品。乔氏鱼庄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往年的情况,中秋节期间,餐饮的客流量均会明显增多,而且是岛城餐饮由火热转向平淡的一个节点。许多餐饮企业也会趁这个时机推出一些营销策略,为接下来的淡季做一些准备。酒店会根据消费额度不同,赠送一定的餐券,也会根据家宴桌数不同送出不同的优惠。

    姜志杰表示:“现在豪华的中秋宴已没什么市场,反而是能给客户更多选择、更多实惠的私房菜更受欢迎。”老船夫总经理孙元璞告诉记者,主打平民消费让老百姓能吃得起才是关键。团圆宴的定位会综合考虑饭店周边的消费群体,确定不同档次,提供不同菜品,供消费者选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