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曝主城区危旧房改造计划 鞍北、宁化路片区在内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报-- 2013-09-14 06:27:1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14日讯 鞍北片区改造、 瑞昌路175号改造、 苏州路29号改造、 内蒙古路30号危旧房改造……昨天下午,市危改办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丁建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我市今10个项目列入了危旧房改造项目,这些项目大多数都在进行规划方案论证,招商。

    鞍北片区:列入旧房改造计划 正规化方案论证及招商

    对于网民十分关注的市北区鞍北片区的旧城改造问题,市危改办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丁建答复网友,鞍北片区改造项目已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目前,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论证及招商工作,现市北区暂未有建设建筑创意园区的计划。因该片区改造区域大,涉及居民多,市北区需要研究分期实施的工作方案。待方案最终确定后,市北区将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相关工作。

    瑞昌路175号:列入危房旧房另行片区改造计划

    丁建还解答网友疑问,德平路9号在上海路德平路片区改造项目范围内,已将其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由于区域内很多房屋属于风貌保护建筑,在改造的同时还需要研究风貌保护建筑的保护利用问题,目前正在研究借鉴国内比较先进的风貌保护案例,对规划方案进行充分论证。下一步,市北区将进一步深化规划方案,待确定最终的意见后,将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前期工作。

    另外,瑞昌路175号也已列入危旧房零星片区改造计划。下一步,市北区将根据房屋征收进展情况,适时启动剩余片区房屋征收工作。辽阳西路184号已列入我区危旧房改造计划。目前,该项目正在根据居民摸底情况及要求,对安置房单体方案进行调整,待方案最终确定后,市北区将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相关工作。

    杭州路灯具市场:列入房屋征收计划 正规化方案论证

    杭州路灯具市场在市北区滨海新区规划范围内,已列入房屋征收计划。目前,市北区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论证工作,待方案最终确定后,市北区将尽快启动启动征收工作。上海路德平路片区已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由于区域内很多房屋属于风貌保护建筑,需要认真研究风貌保护建筑的保护利用问题,目前市北区正借鉴国内先进的风貌保护案例,对规划方案进行论证。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规划方案,待方案确定后,将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前期工作。

    内蒙古路30号:列入危旧房改造 正规划方案调整中

    内蒙古路30号已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目前,市北区正在结合周边部队厂区改造对规划方案进行调整,待方案最终确定后,市北区将尽快启动房屋征收工作。

    鞍山一路1号-13号已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目前,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论证及招商工作。由于改造区域大,涉及居民多,需要进一步研究分期实施的工作方案,并对异地安置房源、资金等关键性问题进行统筹安排。在各方面条件具备后,市北区将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相关工作。

    鞍山一路30号甲:鞍北片区改造计划内 正规化方案论证 招商

    鞍山一路30号甲在市北鞍北片区改造项目范围内,已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目前,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论证、招商工作。由于改造区域大,涉及居民多,需要研究分期实施的工作方案,并对异地安置房源、资金等关键性问题进行统筹安排。待各方面条件具备后,市北区将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相关工作。

    苏州路29号:苏州路片区危旧房改造范围

    苏州路29号位于苏州路片区危旧房改造范围内,前期已完成了摸底调查工作,编制研究了多轮规划方案。下一步将继续落实异地安置房源并同步与市规划部门对接规划设计方案。按照全市的总体部署,在落实改造所需的规划、资金、房源等条件后,适时启动改造工作,改善居民居住条件。

    鞍山二路三号1-7号楼在市北区鞍北片区改造项目范围内,已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目前,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论证及招商工作。由于改造区域大,涉及居民多,需要研究分期实施的工作方案,并对异地安置房源、资金等关键性问题进行统筹安排。在各方面条件具备后,市北区将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相关工作。

    大连路29号: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

    大连路29号在市北区大连路南侧改造片区,已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该片区既是新旧插建片区又是风貌保护街区,目前,市北区主要针对该片区内不成套的非军产危旧房进行改造。这部分危旧房建设年代久远,建筑部件严重老化,居民生活环境较差。区内大部分危旧房

    属风貌保护建筑,居民搬迁后不能就地重建住宅,大部分居民需要异地安置。由于改造区域大,涉及居民多,需要进一步研究分期实施的工作方案。目前,市北区正在对异地安置房源、资金等关键性问题进行统筹安排。在各方面条件具备后,将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相关工作。

    闫家山村已列入市北区改造计划。因该项目存在土地界线不清等诸多复杂因素,目前,市北区正在进行土地确权等工作,待土地界线等问题明确后,市北区将制定改造方案并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前期工作。(记者 朱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