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将试点全科医师制度 改变现有就医程序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3-09-14 06:30:13 字号:A- A+

    记者昨天从市卫生局获悉,我市今年将试点全科医师制度,居民除了患急症时到大医院的急诊科,患其他病时可找全科医师,由全科医师对接专科医生。

    记者了解到,全科医师制度的核心是建立居民和全科医生之间的联系,由全科医生长期跟踪居民的健康情况。市卫生局正在进行相关的制度设计,计划从社区卫生中心选择一定数量的医生进行培训,拿到全科医生执照。全科医师制度建立后,届时居民除了急症需要到大医院急救中心看病,患其他的病都由全科医生负责,居民需要看病时找到全科医生,由全科医生和医院的专科医生对接,全科医生要给居民安排好什么时间段找哪一个专家,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全科医师制度将改变现有的就医程序。

    市卫生局近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或乡镇卫生院从事中医医疗工作、尚未达到中医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合格要求的中医执业(助理)医师,可以报名培训成中医全科医生,学历要求大专及以上,年龄在50周岁以下(1963年7月31日以后出生)。符合条件的医师需要培训12个月,其中理论培训1个月,临床培训10个月,基层实践培训1个月。 (记者 王磊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周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