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西海岸最大规模污水处理厂投运 日处理15万吨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9-15 08:35:06 字号:TT

    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日处理污水5万吨的黄岛区中科成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日前正式投入运行,自此,该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扩大到15万吨,成为青岛西海岸日处理能力最大的污水处理厂。

    据了解,此次投入运行的三期扩建工程总投资1.33亿元,污水采用厌氧-缺氧-好氧法加高效沉淀处理工艺,处理后出水达到国家一级B排放标准。至此,黄岛区城区的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达到19.4万吨,城区污水基本实现“全收集、全处理”。

    为消除污水处理后产生污泥的“二次污染”,该厂产生的污泥全部通过管道输送到易通热电公司开元生物质燃料厂,在对污泥进行高压压滤工艺干化处置后,制成燃料饼,用于热电厂焚烧发电,实现了城市污泥的变废为宝。(记者 沈俊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