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十一出行现高峰 济青8趟动车高铁几乎全部卖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6 05:52:24 字号:TT

早报讯 虽然距离 “十一”黄金周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但火车票抢票大战早已上演。记者昨日查询发现,9月30日—10月1日是出行高峰,前往西安、银川、郑州、西宁等方向的火车票可谓是“一卧难求”,而青岛前往北京、上海、济南等地的动车高铁车票也十分紧俏,特别是青岛至济南方向车票最为紧张。

记者昨日登录12306订票网站查询发现,9月30日,青岛始发至西安、西宁、银川、包头、汉口、郑州、成都、丹东、延吉、哈尔滨、太原等10多趟普通列车的卧铺票,几乎一票难求,而前往延吉、曹县、太原等方向的列车,不但卧铺票没了,就连硬座票也全部售罄。在动车和高铁方面,最紧俏的还是青岛前往济南方向,目前已有7趟动车高铁的一二等座票全部售罄,此外青岛至武汉的高铁票也很紧俏,目前一等座和二等座车票都已卖光。记者随后查询10月1日当天的车票情况,票源紧张状况基本和9月30日差不多。

不过距离最近的中秋节,火车票票源却没国庆节期间那么紧张,中秋节当天前往多个城市的车票不管是卧铺票还是硬座票都比较多,不过最紧张的当属当天的动车票,尤其是青岛至济南之间的短途车票,从上午7点到10点之间,青岛站始发的8趟动车高铁,一等座和二等座几乎无票,有的车次甚至连特等座票都已卖空。

铁路部门有关人员介绍,上车前“掐点”取票的旅客不在少数,大部分旅客都习惯于在发车前来火车站换票上车,省得多跑一趟。但在节假日期间,各站的自助售票机、取票窗口前人员排队较多,万一设备出现故障,耽误时间延误行程。因此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尽早通过自助售票机、车站窗口、车票代售处取票,避免集中到站后换取时间紧张耽误行程。准备退票的旅客,请尽快办理退票手续,为其他旅客出行提供购票机会。(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