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医院引进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查房问病情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6 14:31:48 字号:TT

青岛医院引进院士

  昨天,中国工程院院士郎景和教授和市立医院签订“院士工作站”工作协议后就穿上了白大褂到病房里查房并参与会诊。而同时,国内著名口腔专家、北京大学教授李巍然和谭建国也来到了市口腔医院,成为了首席专家。

  满脸笑容话家常

  “我现在唯一的要求就是赶紧去病房看看,参与咱们今天的疑难病症会诊。”昨天上午10点,刚刚签订完岛城首个“妇科专家院士工作站”工作协议,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郎景和教授就提出自己的要求。随后,他就来到了医院12层妇科病房,换上了白大褂,和医生们一起查房。

  在进入8号病房之前,郎景和教授先向市立医院妇科主任陈龙详细了解了病房里3名病号的病情以及最近几天的身体情况等等。然后,郎景和就和平常的查房一样走到了床前,和患者聊起了“家常”,并查看了她们的病情。直到他离开,患者们都还不知道刚才那位一脸笑容的“新医生”是院士。

  带团队坐镇支招

  “相对于以往的合作,‘院士工作站’是院士带领着他的团队实际参与到我们医院的诊疗工作中。”市立医院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说,根据工作协议,院士工作团队每月派人来站工作,进行临床医疗工作,同时指导妇科临床亚专业发展。每季度对市立医院妇科提出的疑难危重病例给予诊治指导;而市立医院妇科每年派一名医师去院士所在单位进修学习。同时,还将开展一些临床诊疗项目合作。

  无独有偶,郎景和在市立医院查房的时候,两名国内牙科的顶尖专家在市口腔医院看起了牙病。昨天上午,国内著名口腔专家北京大学教授李巍然和谭建国教授正式成为该院口腔正畸专业、修复专业的首席专家。今后,两人将定期来医院坐诊,开展疑难病人会诊、科研工作。 “用青岛话说,这两位教授可是咱们国内口腔医疗的‘大拿’。”口腔医院院长王万春说,专家均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是国内著名口腔专家。(记者 田璐 通讯员 伊丽明 张红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