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坚强白血病妈妈医院过特殊中秋 身体状态很差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0 06:32:10 字号:TT

坚强白血病妈妈医院过特殊中秋 身体状态很差

坚强白血病妈妈医院过特殊中秋 身体状态很差

坚强白血病妈妈医院过特殊中秋 身体状态很差 

    新闻提示

    “娘,委屈你了……”昨天中秋节,躺在病床上的孙健发起了高烧,她含泪握着80岁母亲宋广美的手,饱含深情地说。孙健患白血病的消息经早报独家报道后,众多市民到市中心医院血液科献爱心,其中包括孙健多年前的同事,还有她的小学同学。昨天,宋广美首次到医院看望了女儿,她强忍着眼泪给女儿鼓劲。在爱的包围下,孙健和妈妈、女儿一起度过了这个特殊的中秋。

    【同事同学】

    纷纷赶来探望

    “孙健病了?”昨天上午,48岁的刘春鸣听到这个消息后很吃惊。刘春鸣说,前些日子通电话时孙健还说一切都好,现在看来当时她是隐瞒了病情。很快,刘春鸣赶到医院看望孙健,此刻孙健正在量体温,看到老同学出现,她先是愣了一下,接着就示意刘春鸣坐下,还安慰他说不要担心。得知孙健体质比较弱,容易感染,刘春鸣赶紧找来口罩戴上。

    刘春鸣说,他和孙健是邻居,从小一起长大,一起上学,多年来一直保持联系。“他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已经知道自己患病,但是不想让同学们担心,就没有说。”孙健说。刘春鸣鼓励孙健坚强,一定要战胜病魔。之后,他塞下1000块钱就离开了。

    孙健20多年前曾经在石棉厂上班,和单位的同事处得不错。昨天上午,她多年未见的老同事万玲、赵英、杨爱华组团来看她,并给她送来了2000元钱。“孙健,你一定要乐观,要坚强。”老同事握着孙健的手,不断给予她鼓励。

    “我在市立医院急诊住院的时候,曾经认识了一名姓马的大姐,她正在照顾生病的父亲。”孙健告诉记者,虽然和马大姐只有一面之缘,但昨天对方从早报得知她的消息后,立即赶到医院看望她,并留下了2000块钱。孙健说,马大姐的热心肠让她非常感动。

    【心情很好】

    身体状态很差

    昨天上午11时,孙健的表妹宋利赶到了医院,她和丈夫带着饺子,一起来与表姐过中秋节。“表姐爱吃芸豆馅的饺子,我一大早就搅拌好了馅,包好、煮熟后打包赶了过来。”宋利说,她和表姐的感情很好,得知表姐患病非常难过。说着说着,宋利的情绪有些激动,流下了眼泪。由于担心被孙健看到,她赶紧把头扭到了一边。

    因为孙健有些闹肚子,宋利还给她做了稀饭,把杂粮磨碎了,这样有助于消化。“表姐是个很坚强的人,我希望她能坚持住,挺过这一关。”宋利说,只要有时间,她就会过来照顾表姐。

    在爱和鼓励中,孙健心情很好,不过她的身体状态依然很差。从前天晚上开始,她就开始发高烧,昨天上午烧到了39℃。市中心医院血液科的医护人员一直密切关注孙健的病情,对于高烧的原因,该科主任袁成录说,由于孙健刚刚进行了第一次化疗,还处于恢复阶段,高烧是这个阶段的一个反应,他们已经采取了措施,帮助孙健退烧。

    “我现在感觉浑身疼,很不舒服。”孙健说,但她不想让家人知道,就强忍着。因为高烧,孙健前晚没有睡好,昨天上午有人探视,她也没有好好补觉。

    【看到母亲】

    泪水止不住

    昨天上午11时30分,80岁的宋广美来到医院,满头白发的她走起路来有些颤颤巍巍。这是她第一次来看望女儿。进入病房前,孙健的大姑姐金翠香一个劲做她的工作。“进入病房后,千万不要哭,这样就容易影响孙健的病情。”金翠香说,孙健患病后,家人担心老人难以接受,就一直瞒着她,只是说孙健患病在打吊瓶。后来考虑到造血干细胞移植的事情,才不得已告诉了老人实情。之后,由于不想让母亲伤心,孙健一直没让母亲前来探望。

    进入病房,宋广美干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口罩戴上。宋广美坐在病床前,紧紧握着孙健的手,“有那么多人关注你、鼓励你,你一定能好起来的。”宋广美说。之前,孙健表现得都很坚强,但是一看到年迈的母亲,她的眼泪就止不住地流了下来。“娘,让你受委屈了,你比亲娘还要亲。”孙健说。

    虽然女儿落泪,但是宋广美强忍住了,她一个劲地给女儿打气,没有流下一滴眼泪。由于孙健身体很虚弱,家人陪伴时间不易过长,而且宋广美本身年纪较大,还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等疾病。因此,尽管有些不舍,一个多小时后,她还是不得不离开了医院。

    【女儿金蓓】

    准备特殊礼物

    孙健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大儿子孙圣今年24岁,在上海上班,因为工作的原因他暂时不能回家陪妈妈,但他的心里一直牵挂着妈妈。上午11时40分,孙圣打通孙健的电话,送上中秋节的祝福。这是孙圣在上海过的第一个中秋节,他说要多赚钱,给妈妈治病。

    昨天,女儿金蓓给孙健准备了一件很有意义的礼物,但遗憾的是,因为走得太匆忙,忘在了家里。“我的礼物是个小本子,上面有全校同学对我的鼓励,本子虽然没带,但我要把这些鼓励告诉妈妈。”金蓓说,“妈妈,你一定能好起来的。我们同学给我留言,祝愿你早日康复。”

    孙健很孝顺,以往中秋节她一般是中午在妈妈家过,晚上到婆婆家团聚。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她只好在医院过节,但吃着饺子喝着稀饭,她没有感觉孤单。因为最亲的家人陪伴在她的身边。

    医院说法

    将联系中华骨髓库寻找志愿者配型

    对于孙健的病情,市中心医院血液科主任袁成录告诉记者,她的病情属于白血病中比较重的案例,而治疗最好的办法就是造血干细胞移植,如果能够找到她的亲生兄弟姊妹,就可以实施配型,这种配型成功几率非常大。另外,市中心医院血液科还将积极与中华骨髓库联系,看能否从骨髓库里找到与孙健配型成功的志愿者,这也是一种途径。袁成录说,孙健刚经过了第一次的化疗,目前处于恢复阶段。

    孙健的遭遇牵动众人心,无锡和苏州当地的媒体经早报记者联系后,也参与到了寻亲的队伍中,他们已经在当地刊发稿件,希望有热心市民能提供线索。因为孙健到无锡前,曾经在苏州呆过一段时间,为此记者昨天联系了苏州当地的媒体姑苏晚报,对方表示,因为中秋节放假,他们还没有联系到当地民政部门,上班后就立即去寻找线索。

    对话

    女儿瘦了看着心疼

    昨天,走出病房的一刹那,宋广美再也扛不住了,她不停地抹着眼泪说,“我的女儿孙健一定能扛过去的。”宋广美告诉记者,得知无锡、苏州当地的媒体加入寻亲队伍后,她非常高兴。她始终觉得能帮助孙健找到亲生父母或她的兄弟姊妹,这样孙健就有救了。

    记者:第一次在医院见到女儿,感觉有什么变化吗?

    宋广美:女儿瘦了,看着让人心疼。但是我来医院前,家人都一个劲劝我,千万不要情绪激动,所以我也没敢说,一直强忍着。

    记者:您现在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宋广美:感谢热心市民对孙健的帮助。说实在的,我年纪大了,最盼望的就是能在有生之年看到女儿康复。本版撰稿摄影 记者王磊江

    【新闻回放】

    7年前孙健的丈夫意外离世,为了拉扯儿女、照顾年迈的婆婆,孙健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当儿子大学毕业,女儿也正在准备参加高考时,孙健却突然查出得了急性粒细胞白血病,由于病情严重,唯一救命的机会便是造血干细胞移植,而血缘关系的配型治疗生存几率最大。此时,80岁的老母亲宋广美将藏在心里47年的秘密说了出来——孙健是她和丈夫47年前从无锡市孤儿院领养的,为了救女儿,老人称愿意卖掉自己唯一的房产,甚至承诺只要女儿的亲生父母、兄弟姊妹能救女儿的命,她愿意把女儿还给他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