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111岁最年长男寿星中秋五世同堂 被誉酒仙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0 05:38:16 字号:TT

青岛111岁最年长男寿星中秋五世同堂笑开颜

青岛111岁最年长男寿星中秋五世同堂笑开颜

    昨天,青岛最年长的老寿星——即墨通济街道黄家埠南村111岁的黄佳梓家里又热闹了起来,儿孙拿着美酒、月饼从四面八方赶回家中,陪老人过中秋节。老人看到儿孙满堂,乐开了花。老人的孙子说,老人今年的身体有些虚弱,饭量也减少了,但精神还不错。

    上百儿孙回家看老人

    昨天上午,记者采访时给老人带了月饼和老酒,老人立即从床上下来,握住记者的手一个劲地点头道谢。“虽然老爷爷的饭量减少了,但精神看上去还算不错。”临近中午,老人的儿孙陆陆续续回到家中,得有上百人,他们给老人带来了美酒和月饼,老人看到酒后十分高兴,拿起来闻了闻,随后又摆摆手,意思是说现在不能喝了,闻闻这酒香也就很过酒瘾了。

    记者看到,老人与去年过生日时相比有些消瘦,但精神还算不错,尤其是看到儿孙都回来了,更是精神焕发高兴得不得了。老人的玄孙拿着月饼送到老爷爷嘴边,老人品尝着香甜的月饼,看着五世同堂的儿孙,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饭量减少戒肉戒酒

    “现在爷爷已经很少出门走动了,一般就呆在老屋里,一日三餐都送到跟前。”老人的孙子告诉记者,从今年入秋开始,老人的饭量突然减少,每顿只吃一些小米粥和芋头等较软的食物,原来喜欢吃的猪头肉也不吃了。“现在老人天天吃冰糖,一个月要吃好几斤。”老人的孙子称,老人身体大不如从前,却喜欢吃一些冰糖,每天嘴里都要含冰糖补充能量,最多的时候一周就吃掉两斤多。前不久,岛城几名医学专家来为老人查体,说老人的身体没有毛病,只是消化不是太好,所以饭量才有所减少。

    记者注意到,老人行动虽然有些吃力,但还是能一个人在院子里走上一圈。记者用手机为老人拍了几张相片,老人很奇怪地看着手机里的相片,表情十分惊讶,拿过手机用手指不停地翻看着。

    喝酒近百年获誉“酒仙”

    “前几年还少喝点酒,现在一点也不敢喝了。”黄佳梓老人的儿媳妇江瑞英告诉记者,老人从10多岁就开始喝酒,一直到快90岁了还天天不断酒,再后来每天只喝一点,去年生日时还喝了一些。有人算了算,他这90多年,至少喝掉了8吨多白酒,村里人都称老人为酒仙。现在虽然不喝酒了,但看见美酒也会闻一闻。老人快过112岁生日了,考虑到老人的身体原因,到时不能再大办了,全家150多口也只能来看看老人祝贺生日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