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洋河采摘节开幕 上百种蔬菜水果等你采摘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3 07:13:41 字号:TT

胶州洋河采摘节开幕 上百种蔬菜水果等你采摘

    早报讯 昨天,由青岛市旅游协会和胶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3胶州洋河采摘节在当地曲家芦村隆重开幕,整个采摘节将持续到10月23日,历时一个月时间。记者了解到,今年胶州洋河镇共种植香梨、桃子、苹果等各种水果上千余亩,还有占地150余亩的农场,目前这些水果和蔬菜都已经进入收获期,市民每人只要花上30元钱就可进园随便采摘品尝。

    上百种蔬菜收获在即

    昨天上午,记者驱车来到洋河镇冷家村开心农场,只见150多亩的农场里种植的红色西红柿、紫色茄子、绿油油的萝卜、长势喜人的大白菜、李子行芋头等,共计上百种无公害有机蔬菜已经丰收在望。农场内,众多前来游玩的市民正在采摘新鲜蔬菜。“今年除了采摘蔬菜,这里还作为亲子游认知园,采摘节期间,家长可以跟孩子一起见证蔬菜作物从耕种培育生长到收获的全过程。”农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开心农场新设露营基地,古磨坊、碾子、锄头、耕犁样样齐全。市民可以在游园认知后,自己打磨粮食,烹饪蔬菜,在露营区举办篝火晚会。沿着开心农场来到曲家芦村果园,这里火红的柿子已挂满枝头,果园里的香梨、大枣、苹果、桃子等数十种水果也已进入收获期,放眼望去别有一番景致。

    吃农家宴还能看戏

    昨天,记者从采摘节组委会了解到,今年受良好天气影响,上千亩果园获得丰收,今年采摘节上,市民还可以在曲家芦果园以及洋河乡村大集上,购买到当地李子行“羊脂美芋”、大相家粉条、艾山小杂粮、红薯、花生、玉米、小米、艾山小公鸡、五彩鸡蛋等丰富农家物产还能品尝到土豆饼、山鸡蛋、炒本地小公鸡、大相家粉条炖白菜这些当地特色农家宴菜肴。节会现场还搭起了农家大戏台,将会上演原汁原味的胶州茂腔和传统曲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