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城区供热面积新增71万平 年底前完成施工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9-25 12:16:55 字号:TT

    今年,岛城将大幅增加供热面积,6区共计划新增供热面积560万平方米,现已累计开工582万平方米,占年度计划的104%。其中,市内3区计划新增供热面积388万平方米,如山东路107号等。较受关注的老城区今年计划新增供热面积71万平方米,包括鞍北片区、李沧建安小区、重庆南路53号周边、杭州路173号周边等一批多年未实现集中供热的老城区楼院,都将于今年实现集中供热。并且,老城区供热多选用占地小、效率高、选址灵活的箱式换热站,克服了之前的选址难题。

    年底前完成老城区供热施工

    此前,我市老城区部分区域没有实现集中供热,最重要的一个“障碍”是换热站选址难。“由于老城区规划、建设年代较早,当初未合理规划换热站位置,所以在集中供热工程建设过程中,常常出现居民因换热站噪音大等问题阻挠施工的情况。”市供热办工作人员介绍说。

    热电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底前,该集团旗下各供热企业将新增供热面积170万平方米,如市北区安兴社区,今年将有6万平方米的居住面积实现集中供热,惠及居民900余户。“以前,该社区居民就有一定的供热需求,但因为热源未能解决,所以多年未能实现供热。”热电集团该负责人介绍说,该集团今年积极组织协调,解决了热源问题和换热站选址难题,可确保今冬为安兴社区实现供热。据悉,该区域的供热设施安装工作将于9月底完工。

    箱式换热站全天远程监控

    近年来,我市供热企业通过采用占地小、效率高、选址灵活的箱式换热站,克服了老城区换热站的选址难题,解决了一批老城区供热“老大难”问题。比如,台东商圈区域,由于建筑物密集,换热站选址十分困难,附近居民长期未能供热。2011年、2012年,供热企业在该区域建设了箱式换热站37座,解决了该区域共计40余万平方米老城区供热问题,既减少了传统换热站运行时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又满足了居民的用热需求。今年,供热企业将继续利用箱式换热站解决长春路2号甲等一批老城区供热问题。“箱式换热站占地面积只有2至3平方米,但里面的设备一应俱全,一个换热站大约可带起2~4万平方米的用热面积。”热电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和传统的换热站相比,箱式换热站占地面积很小,这就避免了挑选场地的问题。此外,该集团专门与青岛理工大学合作,在水泵上加屏蔽罩,在机组里安装减震垫,并将换热站门窗做成双层隔音的,以此确保噪音分贝在环保要求范围内。“箱式换热站的设备都安装了自控的安全阀、泄水阀,一旦压力超过警戒线就会自动泄压。各个换热站还配有远程监控,且调度中心24小时有人监控。对老城区而言,如果换热站选址困难,那箱式换热站是个好替身。”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说。

    迎办世园会

    建设新李沧

    永青苑居住环境再提升

    昨日,工人在修缮李沧区永青苑小区的挡墙。该修缮工作是永青苑小区环境提升工程的一部分。而整个环境提升工程是李沧区今年的政府实事之一,总投资约1600万元,涉及小区路维修工程、宅间路翻修工程、楼体整治工程、绿化恢复与提升工程、广场景观提升工程等。

    永青苑小区位于升平路以南、振华路以北、永清路以东、重庆中路以西,建于1999年,总占地面积10万余平方米,共有楼座41个。“我们小区紧挨着拓宽改造后的金水路,小区外的景色一级棒。现在整个小区也将要彻底整修变漂亮了,居民们都很期盼。”永青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说,以前永青苑小区经历过两次整治,但基本为小区内的道路、广场等公共设施的修补,而本次整修将把小区“从里到外”全部扮靓。

    永青苑小区环境提升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前完工,惠及居民2688户。(记者 陆佳慧)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