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型车辆疯狂盗沙猖狂 阻挠执法叫来小哥(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25 15:41:56 字号:TT

大型车辆疯狂盗沙猖狂 阻挠执法叫来小哥

    从去年开始,我市正式拉开了大沽河治理工程,不允许再在河道内采沙。然而,在巨大的利益面前,“沙耗子”并未就此收手。围绕着河沙,已经形成了一个隐秘的“江湖”,各种势力轮番上场。连日来,记者跟随大沽河管理处执法人员巡查河道,近距离感受执法人员与“沙耗子”之间惊心动魄的较量。

    小哥掀翻执法车辆

    9月20日,记者来到大沽河管理处。下午4点左右,记者跟随水政执法人员开始了河道巡查。当巡逻车行驶至小沽河平度市古岘镇山上段时,一车人的目光都集中到50多米外的河道内。几名执法人员立即下车,朝着河道内小跑过去。河道内有1台挖掘机和3辆自卸车在进行采沙作业,现场已经挖出了两个沙坑,其中一个长约40米、宽约10米。现场3辆运输车中有2辆已经装满了河沙,正在准备往外运。然而,采沙人员拒不配合,并打电话叫来10余名小哥。“你们只能看着,没权利抓我们的! ”让人吃惊的一幕出现了,这群人强行将封堵路口的执法车辆掀至路边,并推搡执法人员,还强行将3辆运沙车辆开走。执法人员立即报警。见到民警,这群小哥灰溜溜跑了。

    鞋底抹油溜之大吉

    21日,有市民举报小沽河莱西市大理段河道内有人违法采沙。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却只发现采沙留下的几个大坑,采沙车辆和人员早已不见踪影。经确认,确实有一批盗沙者在这处河道采沙,但提前得到风声已经逃走了。原来,狡猾的“沙耗子”早已在必经的路口设好了岗哨,执法车辆刚一出现对方就已经接到报信,早已逃之夭夭了。 22日上午,执法人员终于将正在违法采沙的“沙耗子”当场抓获。

    市大沽河管理处副处长卢典玲介绍,中秋节期间,市大沽河管理处制止和查处违法采沙案件3起。(记者 李德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