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5岁老太太痛失老伴 家人没看住拿剪刀轻生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1 07:51:25 字号:TT

  早报讯 相伴大半生的老伴一个多月前去世,85岁的老太太一直心情抑郁,家人担心老人会做傻事,轮流在家里陪着老人,没想到还是没有防住。昨晨5时30分左右,家人发现85岁的老太太不在家,家里人立即下楼寻找,发现老人躺在楼下,胸口有多处被剪子捅伤的伤口,鲜血仍然从伤口涌出。120救护车随后紧急赶到午山附近居民小区,将老人送往青医附院东部医院急救。

  “我们楼里一名老太太早上用剪刀自杀,幸好被家里人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昨天清晨6时左右,市 民 王 先 生 拨 打 早报 热线82888000称,120救护车开到了居民楼下,急救医生用担架把老太太抬上了车,他们看到老人胸口位置有一大摊血。记者随后赶到青医附院东部医院,在急诊室走廊上见到了这名老太太,老人失血过多显得很虚弱,但没有生命危险,她的家人守在她身边照顾。

  “这属于典型的丧偶后适应性障碍综合征,对于老人来说,老伴不仅仅是亲人,更是继续生活下去的一种支柱。”市立医院心理专家王医生称,在老人丧偶后至少3个月里,家人应多陪老人说话,及时给予老人心理和生活上的关怀,多观察老人的反应,让老人尽快接受伴侣去世的现实。(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