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金狮宾馆火灾系安徽籍司机烟头引燃 已被批捕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1 07:58:19 字号:TT

  早报讯 遇难导游和司机各获赔百万元,起火原因系安徽籍司机许某丢烟头,引燃了堆放在过道内的席梦思床垫。昨天,记者获悉金狮100宾馆发生火灾后的最新处理进展。今年8月16日晚,青岛市北区延安三路的青岛金狮100宾馆发生火灾,共造成南通旅行团一名导游和一名司机遇难,4人受伤,伤者中两人伤势较重。目前,导致大火发生的司机许某已经批捕,并进入司法程序。

  8月16日晚上10时10分左右,延安三路金狮100宾馆一楼突然冒出浓烟,20多名客人紧急逃生。本报8月17日10版曾予以报道。事发后,7辆消防车和120急救车紧急赶到现场,20多名消防队员冲进火场救人。大火于次日扑灭,造成两人死亡。

  “目前我们已经先行支付了遇难导游和遇难司机的补偿款,并按照店方全责的标准给予最高补偿,并额外增加了一定的数额。”昨天,记者联系上青岛金狮100宾馆的相关负责人,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南通官方微博南通发布称,经各方协调,青岛金狮100宾馆已先行赔付遇难导游牛亚的家人110万元,赔付给遇难司机戴红飞家人122万元。这起事故的原因也基本查明,系入住这家宾馆的安徽籍司机许某丢烟头,引燃堆放在过道内的席梦思床垫引发。“警方事发当晚已经调走了监控录像,我们仍然保留着失火现场,配合警方取证。”金狮100宾馆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许某因涉嫌刑事犯罪,已被市北警方拘留,该案已经进入司法程序。(记者 原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