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租车价格翻番一车难求 SUV日租金上千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1 08:07:31 字号:TT

    早报讯 十一黄金周期间,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和旅行社团费普遍看涨的背景下,更多市民加入自驾游大军,岛城租车市场在节前呈现了“一车难求”的局面。昨天记者在市场上探访得知,大部分租车公司车辆出租率达到了90%以上,热门车型的租金价格是平时的两倍。

    “我本来想要租一辆SUV,带着妻子和孩子出门自驾游方便一点,没想到租车市场现在这么火,提前两天预订,但还是没有租到。”昨天记者来到南京路附近的一家租车公司,刚刚租了一辆尼桑轿车的王先生称,他只好租一辆轿车。

    王先生这样提前付订金的租车人还算幸运,一些临时起意想要租车出行的岛城市民,却是真正的一车难求。记者昨天下午电话联系了多家租车行,客服人员都答复已经没有自驾游车型可租。一些租车行还表示,他们的车辆一般不短租,基本上5天起租,客服人员表示,大家一般选择假期前三天出行,如果短租后面几天车辆很难被再租出去。

    东海路附近的一家租车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最便宜的车型租金也要每天500元,要SUV车型,日租金已经上千元。记者采访时发现,租车公司所谓的经济车型和热门车型,出租价格都比平时涨了一倍左右,其他车型的租金也涨了50%左右。”其实我们的出租费用跟去年十一黄金周的价格差不多。”重庆中路一家租车公司的王经理解释,每年春节、五一、中秋和国庆假期,自驾游租车市场都会很火爆,价格也会比平时高出许多。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租车时要多个心眼。租车要选择正规的有资质的汽车租赁公司,查看企业营业执照等。与汽车租赁公司签订合同时,一定要注意租赁合同的内容,明确押金数额,提车时间、收费标准、相关保险、事故及违约责任等详细条款。在租车公司提车时,要注意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查,特别是车辆的各种证件和外观,查看车体有无刮痕或其他部件有无损伤。(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