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提前一季度完成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任务

来源:新华网-- 2013-10-03 18:31:15 字号:TT

    记者从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截至9月底青岛市共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7万套,提前一季度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其中配建房源超过50%。

    山东省政府今年下达给青岛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为1.65万套。为确保顺利完成任务,年初青岛市政府与各区(市)政府签订了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责任书,将1.65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进行了分解。

    同时,青岛市政府还制定了具体时间表,加大对各区(市)指导和督导力度,并严格实行保障性住房配建制度,多渠道开辟保障性住房房源。截至目前,各区(市)共提报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54个、房源17839套,落实计划指标量的108%。

    据介绍,这54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配建项目32个、房源9937套,占开工建设房源的56%。此外,今年青岛市保障性住房项目竣工10个、房源2065套;主体封顶项目8个、房源1456套。

    青岛市从2008年开始实施保障性住房配建制度,规定凡是规划为住宅的房地产项目,全部配建一定比例的保障性住房。这项制度不仅有效解决了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土地和资金难题,同时方便了被保障家庭就近就医、就学和生活。(记者徐冰张旭东)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