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火车站单日发送旅客近六万 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10-03 18:34:04 字号:TT

    10月1日,青岛火车站迎来国庆小长假首个客流高峰,共发送旅客58367人,创建站以来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

    作为全国主要的旅游热点城市之一,节日的青岛天气凉爽,到达出发的客流均呈“井喷”式增长态势。为缓解至节日运输压力,当日青岛火车站申请加开了青岛至北京南的D2592次动车组临时旅客列车。当日上午,记者在青岛火车站看到,东、西售票大厅、自动售票厅内人头攒动,购票取票的旅客排起的长队一直延伸到广场。车站在自动售票厅内专门开设了14台自动取票专机,在两个售票厅设立了5个取票专用窗口,努力缓解网购车票旅客集中取票的压力。在开足原有3个进站通道的基础上,组织休班党员职工临时加开了3个应急进站口,在广场提前组织排队,引导旅客有序顺畅进站。为保证老幼病残孕等重点困难旅客在人多拥挤的情况下安全顺利出行,青岛火车站“阳光服务台”为他们推出了包括“优先购票、专区候车、提前进站、站车交接“等一系列内容的”爱心接力卡“服务,并组织26名青年志愿者热情帮扶重点旅客,加大对进站口、站台、地下道、出站口等重点区域的引导组织,确保旅客人身安全。

    据青岛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当天车站采取了增开取票窗口、延长工作时间、增设取票专机等多项措施方便网购车票的旅客取票,但由于客流高度集中,现场临时取票人多排队,当天还是有20余名旅客因来不及取票误了车,只好临时改签乘坐其他车次或被迫改变行程。据了解,截至10月1日18:00,青岛火车站网上售出的10月2日至10月7日的车票仍有7.8万张未换取纸质车票。

    在此,青岛火车站提醒网上购票的旅客,请提前到就近的客票代售点或全国任一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换取纸质车票。青岛火车站在青岛各区市设有104个客票代售点均办理取票业务,具体地址及联系方式可登录车站官方网站查询()。(记者王伟通讯员张鸿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