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日返程开始铁公机一票难求 飞机只剩头等舱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5 06:33:59 字号:TT

    十一长假已经过半,今天起,来青游客将陆续踏上返程,离青游客相对集中。记者从青岛火车站、汽车站和机场了解到,10月5日、6日和7日3天离青的火车票、汽车票和飞机票都处于紧俏状态。

    “铁公机”都没票了

    按照以往十一黄金周的惯例,今天起外地来青游客将陆续踏上返程,记者从火车站、汽车站和机场了解到,10月5日、6日、7日离青的火车、飞机基本上是一票难求。10月5日至7日,青岛火车站发往北京、上海、西安、徐州、合肥等地的火车票已经全部售罄,这3天里从青岛发往济南的动车,只有5日晚上8点出发的动车还有不足200张车票,其余不管是动车、高铁还是空调列车,都已无票可售。

    从青岛飞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机票同样异常紧张,其中青岛飞往北京的机票只有5日有头等舱可预订,6日和7日的机票已经卖光了;青岛飞往上海的机票6日、7日基本上只剩下各个航次的头等舱机票,飞往广州的机票剩余票源比较充足,但机票折扣均在7折以上。

    记者从长途汽车站了解到,截止到昨天下午6时许,从青岛发往北京、上海、无锡、南京、天津、西安等地的正班长途客车车票已经卖光,车站已经开始销售加班班次的车票。“按照往年经验,这些线路的车票从5日至8日都会比较紧张,游客最好能提前购票。”青岛汽车站相关负责人提醒说,青岛站和火车站旅游汽车站集中发送旅游长途车,但是全市8个长途汽车站都可以联网售票,游客可以根据需要就近购票。

    “打时差”家门口度假

    十一长假以来,岛城各景点基本上都被外地游客挤满,未出行的市民大都宅在家里。“这4天来我基本就没出门,在家里收拾卫生、看书、看电影,享受了一把宅在家里的慢生活。”市民刘女士说,没去外地旅游是因为去年有过被堵在高速路上的惨痛经历,没到市区的景点是考虑到外地游客太多了,“我准备带着父母5日、6日来个近郊游,7日去爬崂山。”刘女士说,估计到最后一天崂山的游客会少很多。

    记者了解到,不少近郊的旅游景点都推出了特色活动吸引本地游客,黄岛灵山湾城市阳台旅游季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该活动一直持续到10月15日,在此期间,游客除了可以体验万人拉网之外,还能看到帆船、帆板运动,而卡丁车体验、汽车漂移表演、摩托车花样表演、新锐艺术展、摄影展等8个项目也都齐聚于此。

    茶山风景区在国庆节期间推出了“青岛茶山国庆狂欢节”活动,中国马戏巡回表演茶山站在景区内给各位游客带来精彩刺激的大马戏表演,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佤族也将每天带来上乘的表演。琅琊台风景区则推出了琅琊台文化探寻之旅优惠游活动,市民可前往琅琊台探寻千古琅琊文化,聆听徐福求仙传说,品尝龙湾特色渔家美食。

    城阳区有了生态田园休闲汇、洗肺养生山水休闲汇、多彩美食休闲汇、淘宝科技游乐休闲汇4条线路吸引本地市民,市民可到宫家村葡萄采摘园摘葡萄,可到毛公山洗肺养生,也可到惜福镇棉花“惜福山里人家”农家乐、城区韩国料理美食、上马胶州湾小海鲜美食港品味美食。外地游客离青了,市民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差在家门口休闲度假了。(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