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探访黄金周世外桃源:宁静悠哉独自享乐(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5 06:49:48 字号:TT

探访黄金周世外桃源:宁静悠哉独自享乐

探访黄金周世外桃源:宁静悠哉独自享乐

探访黄金周世外桃源:宁静悠哉独自享乐

  每到黄金周,各个景区都会呈现一片人海,游人会发出“看景还是看人”的抱怨,因此黄金周又有了“黄金粥”的说法。既然景区人满为患,许多岛城市民借助对身边环境熟悉的优势,在人海滔滔中独辟蹊径,既离景区不远,又能享受到闹中取静的悠闲假期。昨日,记者在石老人浴场东侧海滩、雕塑园、中山公园太平山湖区等景点发现,这里成了黄金周期间宁静的“世外桃源”。

  石老人浴场海滩人满为患,人头攒动的沙滩上,想找个坐下的地方都难,可石老人浴场东端的一大片沙滩却游人寥寥,只有为数不多的游客在这片宁静的沙滩上悠闲地倾听海浪声。从口音上判断,这些游客基本都是“老青岛”。两片沙滩境遇不同的原因是,它们之间有一条排水沟将其隔断,退潮时水沟没过脚面,涨潮时水深齐腰。许多熟悉地形和潮汐的“老青岛”就趁着退潮时机,轻松跨过水沟,到人少的东端沙滩悠哉游哉了。即便遇到涨潮,他们也会从山下草丛小路绕道进出,让水沟对岸的外地游客羡慕不已。(记者 赵健鹏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