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控烟一月开首张罚单 证券公司被罚2000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0 12:23:25 字号:TT

控烟一月开首张罚单 证券公司被罚2000元

    “你们这里怎么还有烟灰缸? ”昨天上午,在中信万通证券公司东海西路营业部,市卫生监督局控烟执法人员质问着工作人员。我市实施控烟条例已经一个多月,之前共有5家单位受到警告处分。昨日,市卫生监督局再次对受到警告处分的单位进行突击检查。结果,中信万通证券公司东海西路营业部因大户室摆放烟具、未张贴统一标识而被处以2000元的罚款,这是岛城控烟条例实施以来开出的首张罚单。

    ■现场

    公共区域无控烟标识

    昨日上午9时30分,市卫生监督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东海西路28号的中信万通证券公司。在五楼有四间大小不一的大户室,只有一间有三名客户正专注地炒股。执法人员进入这间大户室,三人没有吸烟,桌面上没有摆放烟具,在屋里也闻不到残留的烟味。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无人的517室,执法人员在一台电脑旁找到了一个铁质烟灰缸和一只黄色打火机。另外,在511室旁边的大户室,执法人员也在电脑旁发现了一个玻璃烟灰缸,烟灰缸里有两个烟头。

    执法人员还发现,在五楼营业部走廊和大户室里,中信万通证券公司并没有按要求张贴爱委会制作的统一控烟标识,二楼会议室和一楼营业大厅也是如此。此前,9月25日执法人员已经来检查过这家单位,当场对其开出了警告的处分,并责令三日内完成整改,“但从今天现场情况来看,跟上次检查的情形一样。”市卫生监督局公共场所与放射卫生监督科科长王元林说:“按照相关规定,被警告之后没有整改的将受到罚款处罚。 ”

    ■辩解

    网上搜不到控烟标识

    受到了警告处分为何还不整改?中信万通东海西路营业部运营总监黄先生辩解说,大户室里的烟具属于客户自己的私人物品,公司员工不能动客户的物品,“我们也电话联系了有烟具的客户,不过一个在国外,另一个联系上之后却也没再来过公司。 ”黄先生说,由于股市行情不好,自中秋之后,很多客户都没有再来,四间大户室只剩一间有人就可见行情的萧条,客户不来,他们就不能动那些烟具。对于执法人员提出的暂时替客户保管烟具的建议,黄先生表示会与客户再次沟通。

    对于控烟标识一直没有张贴,黄先生表示这部分工作应由公司的综合管理科负责,而负责大楼物业管理的人员却向执法人员抱怨:“我们给好多政府部门打电话询问标识在哪儿购买,都说不知道,这难道不应该由政府部门印好吗? ”按照要求,各单位应自行在网上下载打印并张贴爱委会制作的控烟统一标识,监管部门并没有义务制作和分发标识,但物业管理负责人仍然向执法人员反复强调“网上搜不到”“外面买不到”。

    ■处罚

    首张罚单罚款2000元

    执法人员在现场完成了现场检查笔录、询问笔录,对中信万通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 “回到局里我们需要把现场检查笔录、询问笔录和上次开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一并交到合议庭合议,根据裁量标准确定最终的罚款金额,金额在一千至一万元之间。 ”王元林说。经过合议庭合议,对中信万通证券公司的罚款金额最终确定为2000元,“如果单位受到罚款处罚之后仍然不改,根据控烟条例,第二次将会被处以一万至三万不等的罚款。 ”王元林说。

    据了解,控烟条例实施以来,市卫生监督局共开出了5个警告处分,只有中信万通证券公司一家没有按要求整改,其他4家单位都已按要求整改完毕,其中新韩银行与中信万通证券公司同在一栋大楼,也在上月同一天受到警告处分,“但新韩银行第二天就把控烟标识贴好,收回所有烟具,同时给我们送去了整改报告。 ”王元林说。

    新闻延伸

    一个月受理六起控烟投诉

    记者从市卫生监督执法局获悉,自今年9月1日 《青岛市控制吸烟条例》施行以来,受理了6起有关控烟方面的投诉,占本季度公共场所投诉的14.28%,主要反映一些医疗机构、机关事业单位及大型写字楼的楼道、电梯等公共区域未设置符合法律规定的醒目的禁烟标识,工作人员工作力度不大,对吸烟者没有进行相关劝阻等问题。(记者 田璐 见习记者 孙笑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