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至济南开跑LNG新能源客车 接近零排放

来源:大众网-- 2013-10-12 15:07:02 字号:TT

    大众网青岛10月12日讯 记者今天从交运集团获悉,青岛城际快线分公司两部LNG新能源客车在青岛至济南线正式投入运营,该车接近零排放,经济与环境效益兼顾,这条线新能源车运营数量将会陆续增加。未来,该公司所有线路均将投放LNG新能源客车

    据了解,LNG新能源客车是以液化天然气为动力,其优点在于安全性能好、环保质量高、运营成本低,发动机部位装有自动灭火装置。LNG车比普通客车尾气减少90%以上,接近零排放,能有效降低环境污染。同时LNG客车的燃料成本比柴油车低近三成,在经济性上更具优势,长期使用可以兼得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所以,无论是出于环保还是经济性的考虑都应该大力发展天然气客车。

    据交运集团公司青岛城际快线分公司总经理刘春涛介绍,LNG客车不仅改善了广大旅客的乘车环境,减少空气污染,还实现了节能减排。

    目前,青岛城际快线分公司已在青岛至威海、烟台、文登、石岛、乳山、荣成等线路投入使用LNG新能源客车,数量达到20余部,未来将陆续在所有营运线路上投放使用LNG新能源客车。(记者 王琨 通讯员 詹海林 颜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