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强风吹袭青岛最大11级 市区最低气温跌破10℃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6 14:17:45 字号:TT

    晚报讯 入秋最强冷空气带来的大风仍在岛城肆虐,昨日,红岛渔村出现了下半年以来最大风力,阵风最高11级,这样的大风,相当于1台55瓦的电风扇吹出来的最大风的十倍。大风给岛城带来了不少麻烦:南京路上一棵梧桐被吹断了腰、温州路上成片隔离栏被吹倒地……不仅如此,受大风和秋雨的影响,我市还迎来了下半年以来的最低气温。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下午大风将逐渐减弱,明后两天我市气温虽然小幅回升,但依旧较低。

    大风加上前晚的秋雨,迅速拉低了我市气温。据市气象台统计,此次降雨全市平均降水量为0.2毫米。其中市区0.1毫米、崂山0.5毫米、黄岛0.2毫米、胶州0.1毫米、莱西0.1毫米、平度0.3毫米。城阳、即墨微量。

    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下午,入秋最强冷空气所带来的强劲北风,将会逐渐减弱,明后两天,冷空气对我市的影响结束,全市风向为北风转南风,风力3至4级,气温小幅回升,最低气温市区8到13℃。气象专家说,霜降节气即将来临,常年11月9日,我市便进入了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