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屈臣氏两度菌超标上黑榜 青岛未接到下架通知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8 06:18:23 字号:TT

屈臣氏两度菌超标上“黑榜”

    早报讯 近日,广州市质监局公布的食品质量监督抽查的第九批公告中,屈臣氏18.9L/桶的蒸馏水菌落总数超标80倍登上了 “黑榜”。昨天,记者对岛城多家屈臣氏门店做了探访,并没有发现桶装蒸馏水的身影,瓶装蒸馏水的销售也没有受到影响。据岛城屈臣氏门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屈臣氏桶装蒸馏水并没有通过门店进入岛城市场。不过,营养方面专家则表示,菌落超标的蒸馏水饮用后可能会引发消化道疾病。

    屈臣氏蒸馏水菌落超标

    饮料是不少人日常生活的必需品。近日,广州市质监局公布的2013年广州市生产领域食品质量监督抽查第九批公告,屈臣氏18.9L/桶的蒸馏水菌落总数超标80倍登上“黑榜”。据了解,被查出菌落超标的屈臣氏蒸馏水为18.9L的桶装水,生产日期为2013-6-25,生产单位为广州屈臣氏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据屈臣氏官方网站介绍,屈臣氏蒸馏水的制作过程采用先进的蒸馏技术,包括多层过滤,再以摄氏105°C高温蒸馏,在过滤及蒸馏过程中,所有杂质及细菌均被消除,滴滴清纯。屈臣氏矿物质蒸馏水配方,更在清纯的屈臣氏蒸馏水中,加入钙、镁及钾等矿物质,迎合不同顾客的口味,绝不含钠。

    不过,这并不是屈臣氏第一次登上“黑榜”。在今年9月份,广州屈臣氏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 “凉一族”饮用矿物质水就曾经中招,被广州市工商局曝光为不合格食品,而登上“黑榜”的原因恰好也是菌落总数超标。

    岛城仅瓶装蒸馏水在售

    岛城有没有问题桶装蒸馏水呢?昨天,记者对岛城部分屈臣氏门店做了探访,并没有发现桶装屈臣氏品牌的蒸馏水,只有瓶装的屈臣氏蒸馏水还在销售。在中山路上的一家屈臣氏门店内,记者看到这里销售的蒸馏水中,容量最大的只有4.5L。“这款水我们这卖得还比较好,不仅可以喝还能拿来做面膜,一月怎么着也能卖个两三箱。”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不过对于屈臣氏蒸馏水被检测出菌落总数超标的情况,工作人员则表示不知情。

    随后,记者来到台东一家屈臣氏门店,这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并没有得到有关蒸馏水下架的任何消息,公司也没有下达相关通知。“如果产品有问题,公司肯定会发布相关的公告。”工作人员介绍说。

     医生说法

    易引起腹泻等肠道不适

    蒸馏水菌落超标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呢?对此,青医附院营养专家韩磊表示,食品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说明其产品的卫生状况不达标。从我们平日里饮用的水或饮料的口感上是较难分辨菌落总数是否超标的。蒸馏水菌落超标一般有三种原因,水源存在问题,一开始灌装的水质量不合格;生产过程存在不合格问题,灌装完毕后没有灭菌或达到灭菌的要求,还有就是出产包装质量不合格,如瓶口的密封性能或瓶子本身的质量等问题,导致了细菌在里面的繁殖。“菌落超标产生的主要症状就是引起肠道的不适,如呕吐、腹泻、头晕、恶心等症状。”韩磊介绍说,严重的可能会引起一些急性疾病,如便血等。因此,她提醒市民,对于健康人不建议多饮用蒸馏水,除非是特殊病人或者是医用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