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立医院东院建新大楼 门诊住院结合床位550张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12 12:30:08 字号:TT

    昨日,青岛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工程门诊住院楼项目面向社会征集规划建筑方案,初步规划将在东院东侧位置建起一座新大楼,总面积8.6万平方米,编制床位550张。

    根据市立医院发布的方案征集公告,此次计划扩建的大楼属于该院东院二期工程,是门诊和住院相结合的综合楼。规划建筑面积约8.6万平方米。市立医院东院门诊和住院都集中在一期综合楼内,此次即将建设的新大楼位置在一期综合楼的东侧,具体为东临珠海支路、西临电力公寓、南临东海中路、北临珠海路。

    市立医院负责方案征集的工作人员介绍,东院现有门诊和住院楼有床位1000多张,比西院区还要多,但随着东部患者人数的快速增加,这些床位难以满足患者的需要,二期大楼建设显得比较紧迫。为迎接奥运会,市立医院东院区于200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属于全市重点工程。东院区门诊病房综合楼有地上20层、地下1层、裙楼4层,是青岛当时单体面积最大的建筑。经过几年发展,现有面积依然无法满足需要。

    目前,医院已经为新大楼建设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初步规划新大楼不高于12层。目前市立医院两个院区床位总数在2000张左右,新大楼建好后,将为医院增加床位550张,能有效缓解住院难题。新大楼预计明年开建。(记者 刘泽源)

    相关新闻

    市儿童福利院改扩建项目招标

    今年年初,我市确定将对市儿童福利院、市优抚医院、市社会福利院实施整体改造,预计2016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昨日上午,三个项目的改扩建工程开始对外招标,建设工作也将在近期开始。

    招标内容显示,市儿童福利院改造扩建项目预计投资5900万元,青岛优抚医院重建项目预计投资19045万元,市社会福利院改造扩建项目预计投资37300万元,三者总投资超过6亿元。

    据了解,1998年投入使用的市儿童福利院占地面积10709.3平方米,建筑面积3400平方米,100张床位,儿童福利院改造完成后,将新增床位300张,能较好地满足现有孤残儿童的保障需求。市社会福利院始建于1951年,全院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总床位750张,社会福利院改造后,将新增床位450张、更新350张。市优抚医院占地面积106亩,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床位220张,目前收治在院的“三无人员”精神病患者和低保人员精神病患者近百人,每年收治流浪乞讨精神障碍患者很多,床位比较紧张,改造后的优抚医院设计床位在400张以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