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美丽海岸行动启动 市南划分10个责任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0 11:07:45 字号:TT

美丽海岸行动启动 市南划分10个责任区

    晚报讯 昨天上午,市南区“美丽海岸行动”启动仪式暨集中整治行动在第三海水浴场举行,市南区海岸线依湾被划分为10个责任区,除由对应街道办总负责外,还有千余名志愿者共同参与。今后,每个周六都会有志愿者来到市南沿海一线进行美丽海岸维护,海滩上的烟头、包装、烧烤遗留物等将成为重点清理对象。除此之外,市南区还将每年9月的第三个周六设为“美丽海岸行动”日,对海岸线进行彻底清理恢复。

    这10个责任区分别是:西陵峡路至六浴西端、六浴西端至栈桥西侧、栈桥东侧至一浴西端、一浴西端至东海饭店大门外、东海饭店大门外至花石楼、花石楼至三浴西端、三浴西端至天地之间西侧、天地之间东侧至奥帆中心西门外、奥帆中心西门外至东海路西端、东海路西端至银海大世界西坝,每个街道办对应总负责一处责任区。据了解,1000余名来自各行业的志愿者将固定利用周六时间,围绕“关爱海岸线、保护大自然”这一主题,沿着海岸线有序捡拾海滩上的烟头、包装、烧烤遗留物等,重点改善市南的海岸海滩环境。

    为了让活动持续进行,市南区决定将每年9月的第三个周六设为“美丽海岸行动”日。市南区团委将通过招募志愿者团体或个人认领管护海岸线,组织常态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逐步形成“美丽海岸行动”社会参与的长效管护机制。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