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邮轮母港工程通过环评 2014年启用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0 11:16:59 字号:TT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邮轮母港工程正式通过环评,近期将开工建设,明年将建成并投入运营。届时,世界最大游轮也可停靠岛城。

    作为青岛邮轮母港建设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项目日前通过市环保局的环评审批,项目将于近期正式开工建设。青岛港规划利用老港区及其周边5平方公里区域建设以邮轮经济为中心,集港航办公、金融商贸、休闲购物、文化娱乐和居住于一体的国际邮轮城。作为这一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项目选址于青岛大港6号码头,除主要承担出入境旅检业务的客运联检大厅外,项目还将配套建设邮轮体验中心、邮轮展览中心、销售商铺、餐饮网点和星级酒店。

    根据规划,邮轮母港启动区预计将于2014年实现正常运营,青岛邮轮母港启动区主要包括码头作业区和服务配套区。而码头作业区主要包括码头泊位建设和综合联检大楼,其设计能力是4000人次/小时,年游客吞吐量可达150万人次。服务配套区主要是会展、商务等功能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启动区的码头作业区将新建一个岸线长490米,吃水-13.5米的码头泊位,加上现有的两个泊位,整体码头岸线将达到1000米,可停靠世界最大、吃水最深的邮轮。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