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引黄济青开闸放水 10天后抵达青岛比去年早48天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3 12:39:49 字号:TT

引黄济青开闸放水 10天后抵达青岛比去年早48天

    晚报讯 从21日上午8时开始,2013至2014年度引黄济青开闸放水,打渔张引黄闸以20立方米每秒的流量向青岛供水。据了解,这是引黄济青工程自1989年正式通水以来,青岛第25次迎来黄河水,本次计划引黄河水1.5亿立方米,预计约10天后黄河水将抵达青岛棘洪滩水库。

    今年引黄河水的开闸时间比去年早了48天,主要是由于当前河道流量较大、含沙量较小、水量损失小。 “及早引水,可以丰蓄枯用。 ”胶东调水局的有关人员介绍说。 “根据目前的流量,预计10天左右,黄河水就可以到达棘洪滩水库。 ”记者从引黄济青管理局青岛分局了解到,青岛已做好准备迎接黄河水,为即将到来的黄河水冲洗了河槽。

    据了解,目前市内三区的供水有三个水源地,分别是大沽河、崂山水库和棘洪滩水库,其中,黄河水已占据了青岛市区供水的“半壁江山”,每天向市区供水30万立方米左右。

    引黄济青干渠起自山东博兴县打渔张引黄闸,至青岛市棘洪滩水库止,途经博兴、广饶、寿光、寒亭、昌邑、高密、平度、胶州、即墨等县市区,全长252公里为输水明渠,由水库到白沙河水厂为40公里暗渠。 1989年至2012年,引黄济青工程累计向青岛市及沿途地区送水29.9亿立方米。 (记者 张译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