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航拍直升机遇大风紧急备降胶州湾大桥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6 11:42:18 字号:TT

航拍直升机遇大风紧急备降胶州湾大桥

航拍直升机遇大风紧急备降胶州湾大桥

航拍直升机遇大风紧急备降胶州湾大桥 

    “听说,昨天你在大桥抓了个飞机? ”“真厉害,不光能拦车,还能抓飞机了”……昨天一天,李沧边防大队海口边防派出所的警官华昌不断地被同事们开着玩笑。原来,前天下午,一架正在执行电影航拍任务的直升机突遇大风天气,紧急降落到了胶州湾大桥四流中路收费口外的高架路上,华昌正好经历了这一幕。他说:“眼瞅着,那个直升飞机就晃晃悠悠地降下来了……”据了解,这也是胶州湾大桥开通以来第一次遭遇飞机紧急备降。

    现场 直升机飘落在大桥上

    前天下午3时左右,海上起了大风,胶州湾大桥上的风力也突然增强。李沧边防大队海口边防派出所警官华昌和同事们正想从四流支路附近的大桥收费口附近开始巡查,突然空中传来了一阵阵轰鸣声。几个人不约而同地抬头一看,是一架直升机从空中飞来。

    “因为海上经常有直升机飞过,所以刚开始我们还没在意。 ”华昌说,可紧接着意想不到一幕发生了:这架白色的直升机越飞越近,而且飞行高度也在不断降低。 “当时,我还在想,它该不会是要降落吧?没想到,还真发生了。 ”华昌说,只见那架直升飞机开始晃晃悠悠地下降,最后就降在了距离收费口百余米的地方。事发突然,华昌和同事们赶紧冲了上去。

    说法 航拍遇大风紧急降落

    华昌和同事们冲过去的时候,直升机的螺旋桨缓缓地停止了旋转,机舱门打开之后,从上面下来1名飞行员和另外1名小伙子。而此时,从对面的马路上也跑过来几个穿着工作服的人。其中,1个人对飞机上下来的飞行员说:“接到你们的通知之后,我们早早就赶过来接应了。 ”

    看到警官也赶过来,飞行员赶紧说:“我们正在进行一场电影的航拍,已经到相关部门报备审批了。没想到,遇到了大风天气,无法进行了。 ”

    原来,这架直升飞机在胶州湾上空航拍时,海上风力突然增强,还出现了强阵风的天气。由于已经不具备飞行条件,飞行员只好选择紧急降落。执行任务的方位附近只有大桥上有开阔平坦的区域,飞行员就将紧急降落地点选在了大桥收费口外开阔路面上。在降落的过程中,飞行员同时与地面人员取得联系,通知他们赶往备降地,准备接应。

    李沧边防大队海口边防派出所与相关方面取得联系,确认了本次飞行是经过报备的飞行,小型直升机隶属某直升机公司,当天在胶州湾大桥进行航拍,由于天气突然变化,气流不稳,加之直升机燃油不足,面临一定的危险,为防止发生坠机事故,直升机驾驶员就近选择胶州湾大桥主线收费站作为降落地点。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