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湾大桥设测速点 上桥超速下桥当场接罚单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14 13:59:35 字号:TT

青岛胶州湾大桥设测速点 上桥超速下桥当场接罚单

    昨天记者从胶州湾大桥交警大队了解到,大桥上新设的两处固定测速点已于本月正式启用,近半个月的时间抓拍了超速违法行为200余起,其中外地车占了80%以上。随着这两处电子警察的启用,胶州湾大桥进入固定车速与移动测速并用的时代。

    测速半月抓拍200起

    上个月20日,胶州湾大桥交警大队在胶州湾大桥的青岛到济南方向39KM处,及济南到青岛方向41KM处,安装了两处固定测速装置,经过十天的调试和试用,本月正式投入使用。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共抓拍到超速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其中外地牌照的车辆占到了80%以上。

    随着两处测速装置的投入使用,胶州湾大桥进入了固定与移动相结合的测速时代。

    收费口拦下超速车辆

    据介绍,胶州湾大桥上的测速装置是同期建设的超速卡口拦截系统的一部分,超速卡口拦截系统由路面超速抓拍系统、卡口查纠系统、监控系统三部分组成。本月该系统也正式启用。“超速卡口拦截系统不止抓拍拦截大桥上的超速违法行为,对于青兰高速、青银高速济青段上的超速违法行为同样会予以拦截。 ”胶州湾大桥交警大队的民警说,当一辆车在大桥或者青兰高速及青银高速济青段出现超速违法行为时,该车信息将被传至省交警总队的交通违法信息库,当该车驶至收费口时,卡口查纠系统会向值班室的民警发出警报声,值班民警则立刻通知收费口的执勤民警予以拦截,并现场处罚。

    超速范围多在50%以下

    记者了解到,被抓拍的大桥上的超速违法行为超速率一般在30%至50%之间,时间多发生在夜间10时至12时、凌晨1时至2时、中午12时至下午2时。胶州湾交警大队的民警说,为了严防超速,他们在大桥收费口、大桥上都设有电子显示屏,24小时提醒司机不要超速行驶。(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