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1月1日起随时看天供热 低于5℃就点火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6 11:45:57 字号:TT

11月1日起随时看天供热 低于5℃就点火

11月1日起随时看天供热 低于5℃就点火

    昨天上午,记者从2013-2014年度采暖季全市供热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市区供热面积已达1.1亿平方米,惠及103万户。我市今年新增集中供热面积560万平方米,采暖季前将建成1个热源项目、225公里供热管网,新增供热用户5.4万户,5个转供热单位改热企直供,更多居民将享受到集中供热的温暖。

    市区储煤满足49天需求

    市政部门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煤炭定期调度机制也进一步完善,自9月起,实施每周一调度。多方筹集资金,提前落实运力、煤场,尽最大可能储备煤炭。截至目前,市区已储煤95万吨,可以满足49天的供热用煤需求,提前超额完成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达的采暖季开始前煤炭库存量不低于30天用量的目标任务,保障采暖季用煤无忧。

    11月及时实施“看天供热”

    目前,各供热单位已进入正式运行的工作状态,提前进行供热系统充水试压,确保11月1日具备锅炉点火条件。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实施“看天供热”。各单位严格检验管理运行系统和用户供热系统,对供热锅炉、换热站、管网等供热设施设备再全部检查一遍,完好率全部达到100%。 继续加大煤炭采购储备力度,并完善煤炭调度、预警和应急处置等机制,保障煤炭供应充足。

    市供热办主任喻立群告诉记者,我市将根据一段时间内的天气走势,提前给锅炉点火,热态运行,启动试供热,既让居民家中先暖起来,又可以为正式供热后的系统平稳运行打好基础。根据本市供热条例规定,每年的供热是从11月16日正式开始,一般提前五天进行试供热。市供热办已经与气象部门建立天气信息联动机制,密切跟踪天气变化趋势,如果预报未来几天气温持续走低,一般是低于5℃,具体温度视实际天气情况而定,经批准后会立即启动提前供热预案,各供热企业提前点火,送暖入户。

    部分新建小区已可供热

    记者还从泰能热电公司了解到,供热前期工作已基本就绪。目前煤炭储备12.5万吨,一次网充水试压、二次网冲洗工作已完成,全部换热站也已完成一遍水力平衡调试。今年泰能热电新增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包括湖清路5、7号、重庆南路51、53、57、59号、安达路39号、李沧建安小区等老城区及万科城A5、A7,淮安郡、海情御园等新建小区,今冬都将具备供热条件。

    新闻延伸 新增热源项目力争月底完工

徐家东山供热站是我市今年新增的唯一一个热源项目。昨天中午,记者在位于劲松三路和长沙路路口南侧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顾不上按时吃饭,仍在赶着工程进度,改造外部供热管网。 “我们刚开工三天,工期计划是11月12日前完工,我们争取本月底完工。”开源集团的技术人员介绍说,周边原先由东亿供热中心和杨家群供热站等单位供热,由于存在供热管网老化等问题,影响了供热效果。徐家东山供热站建成后,将新增52万平方米供热面积,惠及依山半岛小区、丽景苑小区、同德花园小区、金水苑小区等6000多户居民,用上了新气源,会大大提高供热质量。

此外,记者探访了热电集团第一热力公司浮山供热站,技术人员正在对锅炉维护检修,并备好了木柴,准备从10月29日起点火,连续烘炉除湿三天。据介绍,热电集团今年新购进了4台发电机和8台潜水泵,用来及时恢复停电故障和管网故障。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