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新郎登双层观光巴士迎娶新娘 两人在车上结缘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8 13:57:10 字号:TT

    昨天,25岁的青岛姑娘解维莎从一辆公交车上出嫁了。这辆车就是她在上面工作了3年的双层观光巴士,也正是这辆车让她和新郎“邂逅”并相爱。所以,在自己出嫁的日子,她把这辆车装扮成了“娘家车”……

    迎亲

    新郎车上接新娘

    昨天上午九点多,在市北区法院旁边的马路边停着两辆大红色的双层观光巴士车,车上都挂满了五颜六色的气球。其中一辆双层巴士上写着“我们结婚啦!”几个大字,还贴了一张巨幅的婚纱照。走进车里,就像走进了闺房,到处都是新人的结婚照和秀恩爱的小饰物。

    “我再帮你补下妆吧?”“我把头纱再整整吧。 ”解维莎正在和周围的亲朋好友一起忙碌,等候新郎焦振前来迎娶。说起为何突发奇想在车上出嫁,开朗的青岛嫚解维莎说:“在我心中,就跟娘家一样。 ”

    当导乘员的近三年时间,平均每天有八个小时都在这双层车厢中度过,夏季的时候每趟售票近200张,还要用中英双语讲解岛城滨海景点,收车后,又要将车厢内的每个角落仔细擦拭。为了应对客流高峰期,她将婚期从夏季拖到了深秋。

    “老婆,我来了,跟我走吧!”上午九点半,新郎焦振高声喊着跑上了车。

    恋爱

    捡手机捡到了新郎

    “其实,她想在车上出嫁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这辆车也是我们的媒人! ”新郎焦振笑着说,“最初,我们俩就是在这辆车认识的。 ”

    2011年的夏天,焦振带着外地来青的大学同学一起乘着刚开线的都市观光巴士到前海游览。“因为当天刚下火车,也没休息好,车开到五四广场的时候,我同学晕车晕得厉害,她就带着备用药忙活起来。 ”焦振告诉记者,当天,解维莎正是焦振乘坐这趟车的导乘员,发现车上有人晕车后,解维莎从便民盒中取出清凉油和晕车贴,又拿了矿泉水赶紧给晕车乘客送了过来,悉心的照顾让焦振的同学缓解了晕车症状。

    一路的慌乱,焦振在石老人浴场下车时不慎把随身携带的背包落在了车上。收车时,解维莎在例行检查中发现了遗落的背包,通过包内的手机辗转联系上焦振。明亮的眼眸、热情周到的服务、善解人意的微笑,从此,一颗爱情的种子在焦振心中悄悄萌发。从那之后,两人就经常短信和微信交流,最终确定了恋爱关系。

    体验

    新郎车上“客串”导乘

    新郎焦振登上都市观光巴士引来亲朋的阵阵欢呼。“你可不能就这么轻松地把新娘子带走。要让你体验一下她工作多么辛苦。 ”在大家的鼓动下,准新郎焦振背上解维莎工作时常用的售票包,现场“客串”导乘员,为大伙进行导乘服务,分发矿泉水。焦振在双层车厢中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就渗出细密的汗珠。而中英景点讲解更是难倒了平日内向、不善言辞的焦振。 “还是别难为我了,让我把新娘带走吧。”记不住讲解词的焦振只好向大伙告饶。短短十几分钟的“客串”,也让焦振体验到了新娘的工作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轻松。

    在亲戚朋友们的簇拥与祝福声中,焦振用一个“公主抱”将解维莎从都市观光巴士迎接到早已等候多时的婚车上。两年的甜蜜相恋,两人终于要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解维莎、焦振的脸上堆满幸福笑容。(记者 田璐 通讯员 刘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