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个保障房项目拟年底销售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30 05:42:37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市住房保障中心总工程师徐志勇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对市民关注的年内第二批保障房公开销售问题作出答复。位于宜昌新苑项目、文昌路项目、龙湖五期项目、银河湾项目、海信·依云谷项目拟于年底前销售。

    市北李沧房源量不少

    宜昌新苑位于市北区宜昌路以南、兴隆三路以东、海湾花园以北、兴元一路以西。该项目是去年年中开工的,计划2014年底前竣工交付。该项目集中建设保障性住房共1833套,其中廉租房224套、公租房821套、经济适用房788套,并建有小区幼儿园、卫生站等配套设施。经济适用房的建筑面积均在65平方米以内,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房的建筑面积均在50平方米以内。今年7月首批公开销售的经济适用房项目中,宜昌新苑首批推出了190套房源,这意味着还剩下598套经济适用房房源可供销售。

    李沧区文昌路保障性住房集中建设项目共有3个地块,从南向北分别是文昌路155号、文昌路158号和文昌路318号地块。项目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3274套,其中廉租房192套、公租房488套、经济适用房1272套、限价商品房1322套。目前文昌路项目周边已建成了蓝山湾、湖畔雅居等新小区,居住氛围越来越浓厚。第二批次可供销售的房源究竟有多少还得看各地块建设进度。

    城阳区的三个项目由房地产业中的大鳄级企业参与开发建设。其中银河湾项目是中交集团进军房地产业的首个项目,位于城阳区夏庄街道银河路北侧、三号路东侧。项目分为商品房及保障性住房两部分。

    龙湖五期项目位于城阳区流亭街道白沙河南侧、胶州湾东侧、双元路西侧。龙湖地产在该片区开发建设龙湖滟澜海岸项目,涵盖别墅、精装高层等,规划有三大公园,分别是滨海公园、河滨公园、体育公园以及约10万平方米的商业配套,以及教育、医疗等生活配套。外部交通也十分便捷,经环胶州湾高速、青银高速均可便利到达。

    该项目计划建设经济适用房470套、限价商品房360套。海信依云谷坐落于城阳夏庄云头崮,该项目商品房部分以建设别墅为主,另配建部分保障房。

    部分限价房仍有房源

    有市民询问:“惠水路那片保障房都已经封顶了,为何迟迟不对外公开销售?”徐志勇回复说,经核实,惠水路经济适用住房项目为集中建设项目,定价机制与配建经济适用住房项目的定价机制有较大不同。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研究相关事宜,因此暂不具备配售条件,待条件成熟后将及时面向社会公布。

    除了这些待销售的项目外,前期已启动公开销售的部分项目仍有剩余房源,其中青特城项目、白沙·上苑项目、正商·蓝海港湾项目、天一·金色海湾项目、高新嘉园项目尚有部分限价商品住房房源剩余,已持限价房准予登记通知书的市民可登记购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