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苏州路片区改造方案明公示 老房75人1个厕所

来源:大众网-- 2013-11-06 07:40:35 字号:TT
    从2011年底开始,苏州路片区便传出要改造的消息,11月5日上午,青岛市规划局发布关于市南区苏州路片区危房改造项目规划方案进行社会公示的通告。11月7日~11月13日,市民可以到青岛规划展览馆阳光公示厅(东海东路78号)查看项目具体规划,并可现场提出意见和建议。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正落实异地安置房源,将尽快启动征收改造。

    百年老房75个人1个厕所

    “我是苏州路19号的居民,老房子居住条件恶劣。去年6月份就说要改造,还说是市南区的重点项目,可到现在一直没消息。看到新闻报道中山路改造、市北区顺昌路改造都相继进行,我们这边是个啥情况?进展到哪一步了?项目是停了吗?”11月5日下午,在苏州路附近,一位老人向记者反映说。

    “75个人共用一个厕所,上厕所得排队,到了下雨的时候,都在家里大小便。院里后边有一堵墙,随时可能倒塌,墙的上边有房子,下边住着居民,墙里边的石头都鼓出来了,从十多年前开始,一到下雨居委会就会把业主安排到周边的小学去躲避。”附近居民李先生则告诉记者,苏州路19号和17号都是百年老房。我们这个院里,卫生间五六家用一个,我们住的房子使用面积只有17.3平方米,住的条件太有限了。

    记者了解到,从2011年底开始,苏州路片区便传出要改造的消息,去年市南区更是召开座谈会征询各方意见。苏州路片区是市南区辖区内前期已开展过规划研究,且群众改造意愿强烈的区域之一。

    规划明天公示,尽快征收

    11月5日,记者获悉,目前苏州路片区已列入危旧房改造5年计划,前期已完成苏州路片区危旧房的摸底调查工作,编制研究了多轮规划方案。青岛市规划局发布关于市南区苏州路片区危房改造项目规划方案进行社会公示的通告。11月7日~11月13日,市民可以到青岛规划展览馆阳光公示厅(东海东路78号)查看项目具体规划,并可现场提出意见和建议。目前市南区政府正在积极推进苏州路片区危旧房改造工作,已完成项目规划方案报批、土地预审、融资等工作,下一步将在条件具备后尽快启动征收改造。

    此次苏州路片区改造的范围主要包括两个片区。北片区南至吴县一路、西至苏州路、东至胶宁高架路和区界、东至莱芜一路,占地面积2.23公顷,现状建筑面积27012平方米住户共500余户。南片区北至吴县二路、西至苏州路、东至莱芜一路的区域,共有住户350余户。其中吴县一路、苏州路、吴县二路和莱芜一路合围区域的住宅大多为上世纪八十年代建筑,由于建筑年代较晚,配套条件较好,并且受相关法律的限制不适宜进行改造。

    据了解,目前市南区所辖的10个街道办事处共有危旧房屋370栋(处),总建筑面积约271207平方米,居民总户数10243户。此外,还有部分解放前别墅住宅存在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的问题。其中,中山路周边片区已列入市政府统一组织实施的中山路欧陆风情区改造项目。胶济铁路以东、中山路以西等范围也已进入市规划部门研究范围。

    瑞昌路175号改造适时启动

    其他区域拆迁改造方面,据介绍,鞍北片区改造项目已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目前,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论证及招商工作,因该片区改造区域大,涉及居民多,市北区需要研究分期实施的工作方案。待方案最终确定后,将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相关工作。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