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学等八单位被取消环评资质 将接受处罚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振亮 2013-11-08 07:52:40 字号:A- A+
  记者11月7日从国家环保部网站了解到,当前,一些环境影响评价(以下简称环评)机构疏于管理,把关不严,环评文件编制质量较差,甚至弄虚作假;有些环评机构借用外单位人员作为环评专职人员,超越资质范围从业,甚至出借资质。这些违规行为严重干扰了环评市场秩序,降低了环评有效性,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国家环保部办公厅日前下发了文件(环办[2013]100号)公布了《关于部分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和人员处理意见的通报》,通报显示,依据《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环保部拟对存在严重违规行为的8家环评机构予以取消资质,并对存在违规行为的26家环评机构分别予以限期整改和警告,对58名环评技术人员分别予以注销环评工程师登记、撤销环评岗位证书和通报批评。

  在涉青企业方面,因在资质申请中涉嫌隐瞒有关情况、提供虚假材料,借用外单位人员作为环评专职技术人员,以欺骗手段取得资质,或超越评价范围提供环评技术服务,拟对8家环评机构予以取消资质,并将依法履行行政处罚程序,其中就包括青岛大学。

  记者看到,环保部公布的《存在问题的环评机构相关情况》中显示,青岛大学在2012年环评机构专项检查中责成内部整改,复查中发现涉嫌超范围编制多项环境影响报告表。

  在《存在问题的环评人员相关情况》中,青岛大学环评机构人员高某因超范围主持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被通报批评。另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环评机构工作人员李某因在环评工作中违反相关管理规定,被通报批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亚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