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950对新人光棍节领证 不少80后选择闪婚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12 08:16:38 字号:TT

“脱光”——950对新人婚了

    早报讯 昨天是 “光棍节”,是准新人们选择“脱光”走进婚姻的一个特殊日子。记者昨日从民政部门了解到,今年“光棍节”登记结婚的热度有所下降,与今年1月4日的“一生一世”相比更是有着相当大的差距,当天全市共有950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和往年同期以及其他数字 “吉祥日”比,少了不少。

    穿上情侣衫牵手来登记

    昨天光棍节又恰逢周一,位于延安三路上的市南区婚姻登记处并没有出现以往 “吉祥日”里起早排队的现象,七八点钟,才有新人陆续前来,登记处工作人员在8点左右提前开门,让前来办理结婚手续的新人们进来避寒,到上午10点左右,不过才抽了40多号,大厅里秩序井然,没有往常的火爆。而远在浮山后的市北婚姻登记处同样也比往常“冷落”了不少,凌晨三四点就来排队的新人也同样没有出现。

    在市南婚姻登记处,一对穿着情侣衫的新人格外引人注意,两人穿着湛蓝的短袖T恤,举着刚刚拿到手的结婚证,甜蜜地靠在一起拍合照。“今天这个日子寓意 ‘一生一世一心一意’,有纪念意义,关键是好记。”准新娘刘女士说,本来还担心来登记的人会很多,所以他们提前在网上进行预约登记,9点左右过来一看人不多,不过因为预约了不需要排队,很快就领到了结婚证。

    全市一共登记950对新人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当天我市各婚姻登记处共为950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其中市内三区为214对,市南71对,市北103对,李沧40对,总量上看比平时要多些,但与今年以来的其他“吉祥日”相比明显少多了。“和前两年的一些吉祥日的热度相比,今年的确要冷一些。”市北婚姻登记处主任于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总体上结婚登记的就少,而且还有老人迷信“无春日”的说法,不愿让孩子在今年结婚,还有可能是因为去年的1212(谐音“要爱要爱”)和今年的1314(谐音“一生一世”)挨得太近,而且又分流了大部分结婚人群所致。

    据记者了解,2013年1月4日全市共有3678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刷新了我市2009年9月9日当天3343对新人结婚登记的纪录,而今年5月20日,谐音“我爱你”各婚姻登记处出现人员爆满情况,光市内三区一天登记新人就达到了451对。今年七夕节,在这个中国传统情人节里,选择结婚登记的也不是很多,共有241对,与今年光棍节差不多。同期对比2011年11月11日的世纪光棍节,全市共有1340对新人领取了结婚证,而去年光棍节因为赶上周日,各区婚姻登记处都休息,新人没法登记。

    不少80后选择“闪婚”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还是80后占据主流,不少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80后们在婚姻问题上显得也有些着急,通过亲戚朋友介绍或网络认识,不少人在认识短短半年甚至几个月就选择走进婚姻殿堂。

    刘女士和徐先生是经亲戚介绍认识的,两人相识也不过7个月就选择结婚,当时徐先生还在济南工作,两人还是异地恋情,能最终走在一起着实不易。同是1985年出生的杨康和于彩云还专门买了一套情侣装来登记,两人相识也不过半年时间。“我们年龄不小了,双方觉得差不多就行了,也没必要再拖下去。”健谈的于彩云说,两人都是威海人,在青岛工作,经家里亲友介绍相识,一个外向好动,一个内向好静,正好形成互补,虽然认识时间不长,但对彼此个性都已了解,结婚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