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双11成交破350亿 青岛企业表现不俗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12 05:49:53 字号:TT

双11成交破350亿 青岛企业表现不俗

    早报讯 “超过2978万人正在这里疯抢,最后5小时……”昨晚7时,打开天猫网站的首页,跳出一行“杀气腾腾”的血拼口号。截止到当晚24时,支付宝总成交金额突破350亿,又创造了新的网购纪录。虽然有众多B2C网站“围攻光明顶”,11日凌晨出现网络拥堵,但天猫仍然是最大赢家。在这场网络商战中,青岛企业也表现不俗。昨日下午数据显示:在两万多商家中,“海尔官方旗舰店”拿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另外,海尔
的一款206升三门冰箱、海信一款50寸电视进入了最热销单品前十名,捍卫了家电之城荣誉。

    “双11”开闸市民凌晨抢单

    昨晚零时前后的微信朋友圈,生动记录了天猫 “双11”开闸的情况。11日零时以前,“朋友圈”一片静悄悄,鲜有人发帖,多数人要么睡了,要么在忙着收藏天猫上的货品放入“购物车”,准备零时开闸后抢购。0时30分后,“朋友圈”一片热闹,熟人好友纷纷晒单:自己买到了什么,下手晚错失了什么。这半个小时里,还一度出现了页面拥堵、无法支付,让很多人心急火燎。

    “选了十几样东西,有一半是5分钟内下架了,看来大家都盯上了啊!”市民黄女士说,她选中的优衣库超薄羽绒服、美津浓跑鞋、GAP羽绒服,都没买上,“刚点开余额宝准备支付,页面就没了,商品下架了。”黄女士说,她问了身边的七八个朋友,只有两三个人抢上了这款优衣库羽绒服。同样,市民赵先生也错失了大半选中的商品,“只买到了老婆、孩子的几件东西,还有七八样服装都没抢上。”

    记者随机采访了20多个参与凌晨网购的市民,多数人都有“失手”没买上的商品,有的人坚持到凌晨两三点,参与了几轮秒杀才去睡觉。

    青岛家电进热销单品前十

    11月11日零时起,阿里巴巴集团就不断发布交易数据:3分8秒破6亿元;6分8秒破10亿元;13分22秒破20亿;21分38秒破30亿;24分破33.7亿,超过2011年总成交额;29分38秒破40亿;37分38秒破50亿;50分8秒破60亿;第1小时,成交额突破67.5亿元;第1小时03分,成交额突破70亿元;1小时3分38秒,破70亿;1小时23分,破80亿;2小时成交额89亿;2小时8分8秒成交额90亿;5小时49分破100亿元;中午12点整,成交额超过175亿;13时破191亿元,刷平去年“双11”全天成绩;13时39分,破200亿元;17时31分,破250亿元,21时破300亿元……

    此外,还有众多细分榜单先后发布。记者在其中看到了青岛家电企业的名字,让人振奋。

    在中午12点半公布的最热销单品排名中:小米4款手机占据了前四席宝座,而海尔的一款206升三开门冰箱坐上了榜单第六位,劲销1684万元;海信的一款50寸LED电视排名第八位,劲销1570万元。青岛两名牌双双进入top10。昨晚8时,记者再次刷新旗舰店页面时,海信的这款电视已经售出800台!

    在下午4时的单店排名榜单中:小米手机以5.18亿元雄踞单店排名第一,而海尔则以1.32亿元的优异成绩占据了第二位的好成绩。其后是罗莱、杰克琼斯、骆驼、优衣库4家 “强店”。这6家旗舰店率先过亿元。

    此外,今年7月刚刚试水电商的青岛啤酒也在昨天表现不俗。截止到下午3时,青岛啤酒销售量稳居啤酒类第一名。青岛啤酒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未来该公司将研发天猫旗舰店专供的啤酒,保持占据电子商务啤酒类第一的市场份额。

    “青岛几家企业的表现,反映出青岛名牌企业拓展网络新渠道取得了成绩。”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点评。

    近50天价格最低虚抬价格者出局

    虽然全场5折足够诱人,但也有一些市民反映,有些商品并没有比此前便宜一半。昨天,记者就此连线采访了阿里巴巴公众与客户沟通部相关负责人士。该人士表示,早在10天前,天猫公布今年11·11购物狂欢节价格规则,明确定义商品折扣的基准价,要求所有参加11·11购物狂欢节的商品真折明扣优惠消费者。天猫要求所有参加11·11官方活动的商品会打上 “11·11购物狂欢节”标志,表示该商品价格承诺为最近50多天(9月15日至11月10日)内最优惠。此外,承诺5折封顶的商品还会加上“5折封顶”标志,不但必须是最近50多天的最优惠,还承诺最高不超过专柜价5折。天猫强调,一旦发现商家存在虚抬专柜价再打折,将会对商家扣分处罚,甚至将其清出11·11购物狂欢节官方活动。

    阿里巴巴公关人士还解释说,11月11日当天活动打折的基准价,即专柜价,是指商品的价格标签上的商品原价,或物价局等国家法定机构核定的价格。对于没有这两种价格信息的商品,其打折基价是指在2013年9月1日至2013年11月10日期间,该商品在天猫未做促销的价格。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