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大图书馆现叫号机 领票找座不用再占座(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20 13:20:35 字号:TT

海大图书馆现叫号机 领票找座不用再占座

    每逢期末,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图书馆都是学生们的必抢之地,舒适安静的条件使得图书馆成了大学生复习考试的最佳地点,每天清晨都有成百上千人等在图书馆外准备抢座。昨日记者从海大了解到,为了规范座位管理,学校图书馆引入了3台叫号机,学生们去图书馆也要跟去银行一样叫号排队,领取小票去对应的座位上自习。

      凌晨5时排队占座

    距离海大期末考试还有1个多月时间,学生们纷纷寻找自习室复习。昨日早上7时,记者来到崂山校区图书馆,距离开门还有一段时间,此时门前早已排起了长队。队伍从图书馆门前一直延伸到旁边的主道上,足足有四五百人。一名排队的女同学说:“这还不算多的,再过半个月,排队的人更多,凌晨5时就有人过来排队,就是希望占个好位子。图书馆的空调很暖和,环境还很安静,是上自习最好的地方。”记者发现,排队的不少学生都没吃早饭,手里拿着盒装的豆浆和塑料袋装的火烧。冷风一吹,学生们直哆嗦。

    叫号机刷卡取小票

    在图书馆一楼大厅里,摆放着一台叫号机,模样和银行里面的叫号机类似。大二学生小周介绍,图书馆里一共有三台这样的叫号机,上周就摆在这里了,目前还没开始使用。就在记者观察这台机器时,一名学生感到好奇,把学生卡拿了出来,对着叫号机屏幕一刷,从屏幕旁边的出口就出来一张小票,上面标注着座位号码。

    记者随后来到图书馆阅览区,看到阅览区里有许多座位。和以前不同,这些座位上面都标上了号码,正是为叫号机投入使用而准备的。

    引入机器规范占座

    图书馆老师介绍,这几台叫号机属于海大的座位管理系统,目前正处于设备调试期,再过两天就能使用。学生们只需要使用学生卡,在机器上叫号,拿着小票就能顺利找到自己的座位,其他人无法再抢座。据了解,由于期末来临,学校内自习室成了稀缺资源,图书馆的座位更是一座难求。学生们为抢占图书馆座位发生了不少摩擦。为方便管理,海大图书馆引入了这套系统,能在一定程度上规范座位管理。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