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考报名结束比去年增6193人 外地考生1374人

来源:青岛晚报/青岛新闻网-- 2013-11-20 13:20:3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20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青岛市2014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工作于11月15日结束,全市报名考生55154人,比去年网报增长6193人。其中夏季高考43263人,增长3505人;春季高考12329人,增长2818人;兼报春、夏考生438人,增长130人。全市最终的报考人数将以最终信息确认数字为准。

    本次网上报名,共有1374名考生属于非青岛户籍考生。省教育厅、省考试院规定:具有我省高中段学校学籍并有完整学习经历的合格毕业生资格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在我省报考夏季高考和春季高考;具有我省中等学校(含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普通中专、成人中专)学籍的应、往届毕业生,可以在我省报考春季高考。省考试院要求:加大对各类考生学籍审查力度,防止非应届毕业的高中段在校生和大专院校在校生变换身份报考。加强对考生户籍的审查,对非我省户籍考生,要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规定。各区、市招考办将加大确认审核力度,对不符合报考政策的考生将不予信息确认。本次报名的非青岛户籍考生,需要在信息确认时出示由教育主管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和所在高中学校出具的学习经历证明。学习经历证明要注明学生在学校的学习起止时间、学习成绩、思想品德等情况,并由所在学校盖章确认。

    11月18日至12月6日,各区、市招考办对已经进行网上报名的考生进行现场信息确认。请考生尽早查阅各、区市招考办相关公告,考生本人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所在区、市招考办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和信息确认。遇到相关问题,请主动与所属区、市招考办联系咨询。(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