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启动 落户崂山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3-11-20 16:42:1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0日讯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选址崂山区的青岛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已于11月正式启用。据介绍,该平台的启用将进一步提升青岛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我市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推动全社会科技创新发展。

    青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落户崂山

    青岛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选址崂山区人力资源大厦(崂山区银川路9号)14楼,建筑面积600平方米。平台建有电子培训教室、公共服务大厅、专利信息服务区、数据机房等功能服务区和能够为全市企事业单位提供专利数据检索的应用系统、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托管平台、公共服务支撑系统、12330热线服务系统、远程教学系统等。

    平台集合了国家知识产权国家知识产权局青岛专利信息服务中心、中国(青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国家专利技术(青岛)展示交易中心、山东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平台青岛分平台等服务职能。

    国内首个专利专题数据库即将启用

    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开通的同时,青岛市专利专题数据库也将同步启用。据中国专利信息中心工程师张帆介绍,该数据库是国内首个专利专题数据库,包含中文专利900万个,来自102个国家的外文专利9000万个。另外,据张帆介绍,专利专题数据库网站()也将尽快开通,以便企业或个人可以免费浏览和查询。(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安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