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创建公交都市 2017年公共交通分担率达60%

来源:新华网-- 2013-11-22 14:37:31 字号:TT

    青岛市21日被正式纳入第二批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城市,青岛市交通运输委表示,到2017年,青岛中心城区的公交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要达到60%。

    青岛市交通运输委介绍,到2017年,青岛万人公交车保有量达到25标台,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公交车进场率达到100%,绿色公交车辆比率达到85%,港湾式停靠站设置率达到40%,公交车专用道设置率达到11.3%,公交车准点率达到85%,高峰时段公交车平均运营时速达到20公里,公交一卡通使用率达到80%。

    为创建国家“公交都市”,青岛市在未来4年将建设7个、报批4个公交枢纽站,2020年全部建成;建设3个、报批2个公交停车场,至2020年全部建成;建设8个、报批2个公交换乘枢纽,至2020年全部建成。

    据了解,至2017年,青岛市将完成地铁3号线、2号线和轻轨1号线的通车,启动地铁1号线、4号线、8号线、6号线一期工程和轻轨3号线建设;至2018年,青岛市中心城区建成总长度159.1公里的地铁线网;至2017年,共新建18条公交专用道,总里程达到约160公里。

    在智能公交方面,青岛市在2014年将建成投资约6亿元的城市道路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加快建设青岛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控制中心,实现对公交线路、车辆的智能化调度和管理;扩大公交车4G网络覆盖范围,为市民免费提供无线上网服务。(记者 徐冰 张旭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