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11 22 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三名危重伤者恢复意识 不少伤者好转撤呼吸机

来源:大众网-- 2013-11-27 06:31:44 字号:TT
    26日,记者采访获悉,10名危重伤者中已有3名苏醒过来并恢复意识,其中2名颅脑损伤者情况不错,已经转到普通神经外科病房,还有不少伤者陆续撤掉呼吸机。后期专家们还将密切观察,从北京、济南来青的专家将根据病情需要陆续撤离青岛。

    26日下午,记者来到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采访了从北京来青的专家。记者了解到,已经有危重病人病情出现好转,撤掉呼吸机。“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有四个危重病人,有两个是极危重,两个是危重。”北京朝阳医院外科ICU 主任陈秀凯告诉记者,其中两个危重病人经过治疗病情稳定,转到了401医院进一步治疗。有个好消息是,其中的一个极危重病人经过治疗病情好转,今早已经撤掉了呼吸机。“今天撤呼吸机的病人,伤得很严重,但是手术难度并不大,局部有一些积液,到目前为止,伤口恢复得比较理想。”陈秀凯说,从北京和济南来青的专家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针对病人病情的变化采取了及时的治疗。

    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国华告诉记者,从北京和济南来青的专家,固定在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工作的有十几人,以北京和济南专家牵头当组长,带领青岛的专家,形成了救治小组,有四个小组,一个小组针对一个病人。“我们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病情太危重了,我们担心伤者救不过来。”李国华说,外地来青的专家会在黄岛区的几个定点救治医院进行会诊,这些专家都没有休息,一直奋战在救治的最前线。

    “危重病人撤了呼吸机以后,如果病人还能维持今天的状态,就可以转移到普通病房,可以和亲人接触,亲情治疗对病情恢复帮助很大。”陈秀凯说,从化验指标上来看,26日早上撤掉呼吸机的病人情况比较稳定。“如果伤者的病情逐步稳定,专家就会陆续逐渐撤离青岛。”

    记者从收治伤者的各大医院了解到,目前有10人属于危重,截止到26日已经有3名伤者恢复意识,除了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还有青大附院黄岛分院的两名伤者也醒过来了。

    “收治在这里的6名极危重患者基本上都脱离危险了,趋向平稳,现在醒了2个,一名30多岁的男性伤者现在恢复得很好。”青大附院相关工作人员说,还有一名24岁的患者 25日晚上醒来后还做了手术,现在这两名伤者都已经转到了普通病房。

    另据新华社消息,截至26日16时,原油泄漏爆燃事故现住院伤员143人,其中,危重8人(7人仍未脱离危险期)、重症26人 、轻症109人。伤员分别收治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分院(74人)、黄岛区中医医院(30人)、青岛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24人)、海军401医院(9人)、青岛市立医院(4人)、黄岛区人民医院(1人)和青岛海慈医院(1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