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11 22 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北海花园小区恢复供暖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7 06:29:49 字号:TT

北海花园小区恢复供暖

    早报讯 为了让黄岛街道北海花园小区750户居民家的暖气尽快热起来,前天,青岛热电工程公司一台重达15吨的柴油取暖车连夜前来支援。截至昨天下午3时,该小区二期大约400户居民家的暖气片已经热了起来。“我们正在检查管道漏点,争取晚上让其余居民家里也暖和起来。”负责该小区供暖的陈经理介绍。

    连夜进行安装调试

    昨天下午3时,记者来到位于刘公岛路北侧的北海花园小区,记者注意到,在小区北侧的换热站旁边,停着一个跟集装箱相似的大块头,长近10米,高2米左右,青岛热电工程公司的几位工作人员正在里面进行操作。“这是一台柴油取暖车,也叫供热应急热源,重达15吨。”这家公司的副经理闫永旭告诉记者,前天晚上他们接到紧急通知,于当晚10点赶到北海花园小区,然后就对取暖车进行安装调试。

    已为400户居民供上暖

    “我们一共来了两台取暖车,另一台在油港路小区。”闫永旭介绍,这一台取暖车的供热能力为4万平方米,只要用直径为12.5厘米的金属软管将取暖车跟换热站相连,就可以为居民供暖。“这次我们带来1吨柴油,大约可以维持供暖36小时,等柴油用完,我们还将根据需要进行补充。”闫永旭说。

    “因为主管道受损严重,一时难以完全修复,为此我们才申请调来这台设备使用。”负责该小区供暖的陈经理介绍,截至昨天下午3时,北海花园小区二期大约400户居民家的暖气片已经热了起来。“我们正在检查小区一期住房的管道漏点,争取晚上让这些居民家里也暖和起来。”陈经理介绍。

    昨天下午3时30分,记者来到该小区二期15号楼考女士家,感觉房间里温度还可以。“今下午刚来的暖气,暖气片已经热乎了。”考女士告诉记者,此前因为家里停水停暖,没法住人,当地社区安排他们一家到薛家岛宾馆居住。“在外面住还是不如家里方便,家里暖和了,可以做饭了,我们还是愿意回家住。”考女士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