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济青高速41岁维修工猝死 家属出口拉横幅(图)

来源:大众网-- 2013-12-02 14:50:53 字号:TT

济青高速41岁维修工猝死 家属出口拉横幅

死者家属拉横幅

    “干完活吃了俩馒头,回到宿舍门口就倒地不起了。”近日,家住山东冠县的赵先生向大众网反映,半个月前,在青打工的大舅子宋士举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突然猝死在工地宿舍门口,而生前3个月内,宋士举一直跟着工程队在济青高速即墨市南泉镇路段干道路维修工作,事发后至今,家属只拿到了3万6千元赔偿金,家人称,宋士举生前的工资还未曾发放。

    山东冠县打工青年客死青岛

    11月18日上午,冬意渐寒的青岛,寒风彻骨,在城阳宝龙广场门前,一位老人和众多男子拉着横幅站在街边,老人说他来自山东冠县,他41岁的儿子宋士举生前是济青高速南泉路段的道路维修工,3天前晚上7点,老人接到了村代班的电话,说儿子死了,当天晚上11点,全家人赶到了青岛。

    “到现在我也接受不了这个现实,孩子说没就没了。”宋士举的父亲今年65岁,谈及儿子突然离世的现实,他再三哽咽。“从出事当天到现在,负责人没有任何说法,医院给出的鉴定结果为心肌梗塞死亡。”宋士举的妹夫赵先生告诉记者,宋士举生前无任何病史,每年的体检都正常,而突然的离世肯定与长期超负荷工作有关。来青后,他们没有见到相关负责人,人生地不熟的他们,无奈选择在济青高速下高速出口拉横幅。

    “俩孩子突然没了爹,以后的日子让他们娘仨怎么过。”赵先生说,大舅子上有两位近70岁的老人,下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大女儿16岁,小儿子今年刚9岁,孩子正是上学的年纪,啥地方都需要钱,媳妇没啥文化,平常靠打工挣点零花,现如今,家中唯一的顶梁柱却走了。

    死者生前是济青高速道路维修工

    宋士举生前工作的地方,是在青银高速即墨市南泉镇路段,每天的工作是道路上的维修,宋士举的父亲回忆,儿子外出打工3年,一直跟着工程队干活,3个月前,儿子跟工程队从济南前往青岛,每天的工作量达12个小时。

    “工作是两班倒,整天都在高速路上。”妹夫称,跟大舅子通过几次电话,知道他每天的工作是在高速路上打橛子,一天工作完12个小时后,会有车接他们下高速,每天早六点到晚六点,日复一日,天天如此。

    宋士举出事后,家人想知道事发当天发生过什么,便来到了他生前居住的职工宿舍,该宿舍位于即墨市南泉中学西侧,当家人询问宋士举在这工作的情况时,工友们都不愿多说。几经询问,一位工友透露,事发当天,他曾跟宋士举一起干活。“当天宋士举只打了2个橛子,而其它工友都打了8个左右。”妹夫称,工友表述,宋士举干活完后吃了俩馒头,期间,曾出去购买过咳嗽药,晚7时左右回来,便倒在了宿舍门口,随后,工友们拨打了120电话。

    “至于其他情况,工友们不便多说,害怕说多了老板不发放拖欠的工资。”宋士举的妹夫称,宋士举生前多个月的工资也未曾发放,他们来青岛讨要说法也无人出面。

    宋士举妹夫表述,直到11月22下午,一位自称为山东高速公路管理局即墨分处的负责人出面,答应给予3万6千元赔偿,并让其签订一份协议。“为了让死去的人尽快安顿好,24日把大舅子拉回家下葬了。”谈及赔偿数额一事,宋士举的家人有苦说不出,“这么点赔偿金,一家老小以后怎么生活?”

    工头:死亡时并非在工作时间

    几经周折,记者联系到宋士举生前的工头宋先生,对于宋士举突然死亡的情况,他表述事发当天没什么异常。宋先生称,今年9月15日,他们从济南来青干活,工作地点为济青高速即墨市南泉镇路段,每天倒两班,早六点到晚六点。当记者问及每天超负荷工作一事,宋先生这么回答的,“工人都这么干活,这很正常。”

    “出事的时间不属于工作时间,不能按工伤来算。”宋先生称,这是山东高速公路管理局负责人给他的答复。

    事后,宋士举的妹夫提供给记者一个电话,他表述该电话是山东高速公路管理局即墨分处的负责人,记者按电话号码打过去,该男子称宋士举死亡时并非在工作时间,是否因超负荷工作致死还需落实。“死者不属于我们的人,他是跟劳动派遣公司签的合同。”当记者问及他如何称呼,该男子表示不愿透露。

    “这个事我需要落实,具体赔偿也是走保险程序。”

    事后,记者向青岛高速公路管理局即墨分处工作人员刘先生落实,济青高速即墨市南泉镇路段属山东高速公路管理局管辖范围。紧接着,记者致电山东高速公路管理局集团公司办公室,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大众网对此事也会继续跟进。(记者 蒋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