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本月9万多辆车待年审 车主小心扎堆(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2013-12-04 07:52:00 字号:A- A+

青岛本月迎审车大军 9万多辆车待审小心扎堆

    “这些天审车的数量连续攀升,马上要进入审车高峰期了。”昨天,记者走访了青岛市区雅宝机动车检测站等处发现,临近年关,市区将迎来审车大军,本月预计将有9万多辆车审验。

    审车增加新便利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了普集路18号的雅宝机动车检测站,不少前来审车的车辆整整齐齐地停在院内,引导员引导司机在业务大厅内等候,检测线上车辆也是依次来检测。在业务大厅里,记者看到一些司机需要到一台 “年审自助打表”机器上打印审车登记表,检测站的邱站长告诉记者,当天这台设备刚刚安装完毕,经过调试后,已经启用。“原先司机来审车,需要填写表格,大大小小共有18项,现在有了这台自助设备,只需要输入车牌号和车辆识别号码后两位数,机器就可以自动打印出登记表。”

    现场一些司机告诉记者,使用这台新设备后,再也不用手工填表,非常节省时间。记者了解到,不少来自市南市北的司机都前来审验车辆,“现在可以跨区审验车辆,明年春节想着外出旅游,所以提前来审车了。”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他提前了1个月来审验车辆。

    审车每天增三百辆

    记者又赶到了市区其他一些检测站看到,前来审验的车辆也是越来越多。市车管所机动车智能审验中心的刘警官告诉记者,今年10月份全市共审验了7.3万辆车,11月份审验了8.1万辆车,预计12月份将有9万辆车来审验,“现在每天有2300多辆车审验,比上个周增加了300辆。”

    市车管所检验科科长曹云生告诉记者,针对即将到来的审验高峰期,市车管所已经要求各个检测站加派人手,提高服务水平,保障车辆及时完成审验。市车管所微博要在每天发布审验机构的运行情况,提示审验车辆及时分流。

    三大问题成验车拦路虎

    “现在每天审验车辆初次合格率在70%以上,车辆审验不过关的原因有违法行为未及时处理、车辆改装改色未登记以及逾期未参加年审。”曹云生说。

    “很多司机没有提前查一下自己车辆的违法记录,直接就开到了检测机构,结果发现有违法行为未消除,只能先去处理违法记录。”一些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前去审验车辆的司机中,有一半司机都会存在这个问题。其次有些司机私自给车辆改色、改装,但是并没有到交警部门登记,因为与登记时不相符,也难以通过年审。最后就是一些司机忘记了审验时间,逾期没有参加审验,不能被审车外,还要被罚款200元、记3分。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车辆刹车系统、灯光系统不合格,也会造成初次审验不合格,司机在审验车辆前,最好查看一下这些系统。曹云生说,车辆可以提前3个月来审验,广大司机不用扎堆审验,同时每个月的中下旬审车最集中,市民最好是避开高峰期,采取错峰审验车辆。

    市北区新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启用 36个职能部门入驻 市民可“一站式”办理事务

    早报讯 昨日,市北区鞍山二路48号的新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正式启用。该服务大厅具有集中审批、统一收费、综合服务等基本功能,入驻行政许可事项、非行政许可事项及相关服务事项90项,与办理审批事务密切相关的服务类事项,如公章刻印备案、打印复印等均在大厅实现“一站式”办理。

    据介绍,市北区新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总面积2340平方米,入驻行政许可事项、非行政许可事项及相关服务事项90项,设置窗口50个,入驻部门36个,入驻工作人员86名。大厅主要设有企业联审区、民生事务服务区、经济建设服务区、综合服务区,具有集中审批、统一收费、综合服务等基本功能。其中,仅企业联审区就有工商、公安、消防、国税、地税、规划、环保、质监、国土、食药监、卫生等17个部门入驻。全区面向社会公众办理的审批事项和相关服务部门,原则上全部进入大厅设置窗口,实现“一站式”办理。大厅内还安装LED大屏滚动播出业务指南、即时办理事项和便民通知等内容,市民在大厅可一次办完所有部门的相关事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亚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